新華網 正文
布魯塞爾為歐洲敲響了警鐘 情報分享應提上歐盟日程
2016-03-24 07:05:12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3日,布魯塞爾公共交通有限度地恢復運作,在地鐵入口,武裝士兵要求每個乘客打開包進行安全檢查。當天,布魯塞爾機場宣布機場仍維持關閉直到對受損情況做出進一步評估為止。比利時政府要求市民盡量待在家中不要外出。

  “布魯塞爾為柏林敲響了警鐘”,德國《柏林晨郵報》23日指出,德國情報機構認為,類似襲擊也可能發生在柏林等德國大城市。德國聯邦警察局表示,當局已經提高了機場、火車站的安全措施,同時收緊對與比利時、法國、荷蘭及盧森堡接壤邊境安檢。法蘭克福機場及火車站周三明顯可以見到更多警察巡邏。德國柏林勃蘭登堡門上周二晚率先亮起了比利時國旗黑黃紅的三色燈。

  法國內政部長周二晚宣布在法國進一步強化治安:增派1600名軍人與警察在全法國進行治安行動,特別強化邊境檢查(尤其是法國與比利時邊境)以及在車站、機場、地鐵等公交樞紐等進行安全巡邏與檢查。《環球時報》記者周二看到,與比利時直通塔利斯高速火車的巴黎北站已經設立了一條安全線,不少軍警在巡邏與檢查。23日,法國圖盧茲機場因可疑包裹一度進行人員疏散,警方在排除恐襲可能後重新向旅客開放。

  英國政府周三也加強了港口、邊界和機場的保安措施,包括增加對入境英國的旅遊車輛和過境貨車的搜查等。首相卡梅倫稱,英國與比利時並肩作戰,正向比利時警方和情報部門提供支援。

  歐盟28個成員國周二下午發表了一份聯合聲明,對比利時表示了慰問和團結。“歐盟必須反思”,德國新聞電視臺23日表示,應該立即成立歐盟情報聯合機構,加強對互聯網和旅行數據的監控,“漂亮的話語,不及一個實際行動”。英國廣播公司23日對“恐襲如此成功感到震驚”,認為比利時缺乏一套良好的情報分享平臺,應學習英國靠穆斯林小區提供情報阻止恐襲發生的做法。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約翰遜22日稱,目前沒有確切情報顯示恐怖分子計劃在美國作案。盡管如此,美國政府已加強各主要城市的機場和火車站的安保力量。在紐約市,當局在兩座主要國際機場部署防暴力量,同時把繁忙時段警員的巡邏次數增加一倍。【記者 劉棟 青木 姚蒙 韓曉明 馮國川 柳玉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雷東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828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