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現場直擊:布魯塞爾的傷口——再訪馬埃勒貝克地鐵站
2016-03-24 00:11: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3月23日電現場直擊:布魯塞爾的傷口——再訪馬埃勒貝克地鐵站

  新華社記者梁淋淋

  受到恐怖襲擊的“歐洲心臟”布魯塞爾23日迎來劫後第一日,記者重訪襲擊現場之一的馬埃勒貝克地鐵站。雖然這裏已經開始清理,但地鐵站進出口旁遇難者留下的血跡依稀可見。

  馬埃勒貝克地鐵站有多個進出口,它們之間相隔數十米。由于爆炸威力巨大,所有進出口都遭到不同程度破壞。

  馬埃勒貝克地鐵站坐落在布魯塞爾法律大街,有兩個主要進出口分隔在大街兩側,現在都被藍色警戒線封鎖。現場可以看到,環衛工人正在清掃地鐵站進出口周圍的地面。警戒線內停有多輛大型消防車,有多名警察在持槍警戒,也有警員在指揮路人和司機繞行。

  法律大街是這個歐洲城市少見的四車道寬敞大路,往西大約一公里就是布魯塞爾皇家公園、議會和使館區。現在,由于馬埃勒貝克地鐵站這一路段被封鎖,大街上已不見往日的熙攘。

  馬埃勒貝克地鐵站另一個小型進出口雖然沒有被警戒封鎖,但鐵門緊閉,地面上仍有大量玻璃碎渣,碎渣是被爆炸産生的氣流從地鐵內衝到這裏的。鐵門的角落上擺放著兩束鮮花,一束是含苞欲放的白玫瑰,另一束是菊花。

  這裏的清理顯然剛剛開始。離進出口數米遠處,一長串的血跡已凝成暗紅色,血跡旁散落著一只被踩斷的耳環,可能是乘客倉皇逃離時遺失的。

  馬埃勒貝克地鐵站所在的地鐵1號線和5號線仍然停運。地鐵站出口處則停放著幾輛公交車,它們替代地鐵1號線和5號線運作。

  地鐵公司員工告訴記者,這些公交車從早上7點運作到傍晚7點,站點只保留了約一半。目前還不知道地鐵1號線和5號線何時恢復運作。

  距離馬埃勒貝克地鐵站僅需5分鐘步行路程的歐盟總部大樓已由重兵把守。交警控制流量並盤查過往司機。警察兩人一組,挨個檢查停在路邊的車輛。士兵手持步槍,警惕巡邏。

  由于全城多處路段封鎖,布魯塞爾23日的交通十分不暢,不少人只好棄車步行。而騎警和鳴著警笛的警車在這個城市隨處可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曉波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9221288276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