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媒總結布魯塞爾爆炸案四大疑問:為何被襲
2016-03-23 07:31:07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外媒稱,布魯塞爾機場與地鐵3月22日發生的連環爆炸已造成34人死亡,至少170人受傷。

  據英國廣播公司網站3月22日報道,在布魯塞爾東北部的國際機場的出發區發生了兩次爆炸,另外一次爆炸發生在市中心靠近歐盟機構的馬爾比克(Maelbeek)地鐵站。

  報道稱,攻擊發生前的四天,布魯塞爾警方逮捕了2015年11月13日巴黎“聖戰者”發動襲擊的主要嫌疑人薩拉赫·阿卜杜勒-薩拉姆。

  爆炸發生在何處?

  報道稱,當地時間22日上午8點(格林尼治標準時7點)在機場的檢票區發生了兩次爆炸。

  比利時聯邦檢察官Frederic Van Leeuw説,此次爆炸“可能”是自殺炸彈攻擊。

  據認為,兩次爆炸在檢票區的兩邊發生,一次爆炸發生在入口處。

  報道稱,爆炸一小時後,在市中心的Maelbeek地鐵站發生了另一次爆炸,該處距離歐盟機構很近。

  爆炸發生後整個地鐵係統被關閉。所有航班被轉往其他機場。所有進出布魯塞爾的“歐洲之星”列車被取消。

  布魯塞爾發生爆炸的地點。(圖片來源:英國廣播公司網站)

  爆炸導致多少人傷亡?

  英國《衛報》網站3月22日報道,布魯塞爾機場與地鐵發生的連環爆炸造成34人死亡。另據美國有線新聞網報道,連環爆炸造成至少170人受傷。

  比利時公共廣播電臺RTBF援引一名交通官員的話説,布魯塞爾地鐵發生的爆炸造成15人死亡,55人受傷,其中10人情況危重。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小雨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8246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