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比利時爆炸揭開歐洲傷疤 各國一片緊張加強安保
2016-03-23 07:24:40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這是悲劇的一天,黑暗的一天。”比利時首相米歇爾22日對全國發表電視講話之際,歐洲正陷入震驚和恐懼之中。

  當天,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遭受連環爆炸襲擊,先是布魯塞爾市郊的國際機場接連發生兩起爆炸,隨後市內一個靠近歐盟總部的地鐵站又發生爆炸。截至本報今天淩晨發稿時,爆炸共造成至少35人死亡,130多人受傷。這也是繼去年11月巴黎係列恐怖襲擊事件造成130人死亡後,歐洲遭遇的又一次重大恐怖襲擊。

  就在上周五,比利時警方剛逮捕了巴黎恐怖襲擊在逃主犯之一薩拉赫。連環爆炸發生後,比利時全國安全警戒級別提升至最高級,布魯塞爾機場和地鐵係統關閉,主要火車站被疏散。而發生在“歐洲之都”的襲擊再一次揭開恐襲帶給歐洲的一長串傷疤,讓各國一片緊張。法國、德國、荷蘭等紛紛增派警力加強安保,並加強邊界控制。法國總統奧朗德説,“襲擊布魯塞爾讓整個歐洲受到打擊”,他敦促歐洲在嚴峻的威脅面前採取“重大行動”。【記者 劉棟 姚蒙 青木 李勇 白雲怡 吳志偉 柳玉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雷東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824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