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東盟宣布年底正式建成東盟共同體
2015-11-22 23:45: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吉隆坡11月22日電(記者張春曉 趙博超)為期兩天的第27屆東盟峰會22日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落下帷幕。東盟10國領導人宣布在今年底正式建成東盟共同體,承諾未來十年繼續完善共同體建設。

  東盟領導人當天簽署了《關于建立東盟共同體的2015吉隆坡宣言》,宣布今年12月31日正式建成以政治安全共同體、經濟共同體和社會文化共同體三大支柱為基礎的東盟共同體,同時通過了願景文件《東盟2025:攜手前行》,為未來十年的發展指明方向。

  東盟輪值主席國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在當天的閉幕致辭中説,東盟共同體宣告建成將是本地區歷史性的轉折點。東盟成立48年來,取得的成就超乎前人想像,但這只是開始。他説:“東盟共同體的成立並不意味著區域建設的終結。我們要付出雙倍的努力,在三大支柱的框架下團結起來,全面實現一體化。但要實現目標,不能一蹴而就,我們需要更多時間和空間。”

  閉幕式上,寮國總理通邢從納吉布手中接過金色木槌,象徵著寮國將成為2016年東盟輪值主席國。

  峰會期間,東盟領導人還與中日韓等對話夥伴國領導人舉行了多場雙邊和多邊對話,討論了經濟合作、區域互聯互通、海洋合作、環保、反恐、非法移民等議題。

  東盟成立于1967年,成員國包括印度尼西亞、泰國、新加坡、菲律賓、汶萊、馬來西亞、越南、寮國、柬埔寨和緬甸10個國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722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