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南宋卡府的斑姬地鳩養殖産業
2015-03-30 16:15:12 來源: 新華網國際頻道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宋卡府3月29日電(記者楊雲燕)在泰國南部宋卡府,斑姬地鳩(Zebra Dove)養殖産業已成為當地居民的重要收入來源,每年的斑姬地鳩比賽都會吸引數千名來自全球各地的養殖愛好者參與。宋卡府的Chana地區以養殖斑姬地鳩而聞名,以前這種鳥類只能靠在山間捕獲,但在1969年,一位農民成功地對這種鳥進行了人工繁殖,斑姬地鳩養殖業在當地蔚然興起。一些泰國民眾認為,擁有這種鳥可以給家庭帶來好運。

    目前在Chana地區,有大約1600個斑姬地鳩養殖場,其中40個為大型養殖場,每個養殖場約雇傭200-400名養殖人員,小的養殖場則有20-40名工作人員,這在很大程度上解決了當地的就業問題。由于斑姬地鳩的叫聲宛若歌聲,一些養殖者每年都會舉辦比賽。在泰國每年大約舉辦6次斑姬地鳩大型比賽活動,泰國各府選手和來自世界各地的養殖愛好者約數千人參加。比賽主要評判標準就是斑姬地鳩的叫聲,比如叫聲的旋律、大小和音高。比賽獲勝的斑姬地鳩身價不菲,據介紹,在 Chana地區,曾有一只斑姬地鳩被買家以170萬泰銖(約合32萬元)的價格買走。

    據Chana地區斑姬地鳩養殖協會介紹,該地區30%的當地居民都在養殖斑姬地鳩,而制作和售賣養殖産品,比如鳥籠和鳥食等,也為居民帶來了豐厚收入。泰國斑姬地鳩的出口國主要為汶萊、印尼、馬來西亞和新加坡,養殖斑姬地鳩每年可為當地帶來1億泰銖(約合2000萬元)的收入。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筆犁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638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