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厄瓜多使館舉行中厄建交35周年招待會
2015-02-02 10:34:34 來源: 新華國際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基多1月31日電(記者梁君茜)31日晚,中國駐厄瓜多大使館在厄瓜多文化之家舉辦了中厄建交35周年招待會招待會。招待會後,來賓們共同觀看了2015年歡樂春節文藝晚會。

    厄瓜多外交部長、戰略協調部長、安全協調部長、ECU911係統總指揮、三軍聯指參謀長、陸軍參謀長、聯指後勤部長等政要、商界人士,以及各國駐厄使節、中資機構、華人華僑代表共200余人出席了招待會。

    王士雄大使在致辭中説,自1980年建立外交關係以來,中厄兩國攜手走過了35年。35年來,雙方高層交往日益頻繁,政治互信不斷加深,經貿務實合作多樣化發展,文化交流開花結果。在兩國政府的共同努力下,中厄關係成熟且充滿活力,中厄各界交往日益密切,友好合作日趨深化,在經貿、文化、教育、衛生、科技等領域均取得了豐碩成果,造福了兩國人民。目前,兩國雙邊貿易總額達38億美元,是35年前的600倍,中國成為厄全球第三大貿易夥伴國。可以説,如今兩國關係和互利合作正處于歷史上最好時期,並且還有著巨大的發展潛力和美好前景。

    厄外交部長裏卡多·帕蒂尼奧表示,中國一直是厄瓜多的好朋友,希望厄瓜多能夠成為中國在拉美的好朋友、好夥伴。今年,厄擔任拉共體輪值主席國,厄將竭盡全力繼續推動中厄、中拉關係穩步向前發展。

    來賓們紛紛祝賀中國發展取得的輝煌成就和中厄兩國友好合作關係,並祝願中厄友好世代相傳,兩國關係不斷達到新高度。招待會始終洋溢著喜慶、熱烈的節日氣氛。

    當晚,美麗天津藝術團一行26人受文化部和天津市政府的委派來到赤道高原,在基多文化之家為兩國人民帶來了一場新春文藝晚會,為來賓獻上了民樂、舞蹈、武術、雜技等精彩表演,可容納2000余人的劇院座無虛席。

    演出在民樂合奏《喜洋洋》中拉開序幕,輕快激昂、喜氣洋洋的旋律讓觀眾感受到新年的熱鬧場面。伴隨著柔美的音樂《紫竹調》,幾位少女頻頻舞動水袖,嫋嫋婷婷的舞姿把中國女子的古典美表現得淋漓盡致;在《武藝俊彩》節目中,年輕的中國青年們展示了鷹爪拳、螳螂拳、蛇拳、虎拳等各種拳術,臺下鼓掌聲、叫好聲響成一片;雜技演員騎在兩米高的獨輪車上表演《高車踢碗》,在保持自身重心的晃動中完成“倒騎”“蹦梯”,手腳口並用將六個碗踢出一條弧線相繼準確落在頭頂成一摞,讓觀眾目不暇接。

    據藝術團團長崔菁華介紹説,這是天津藝術團第二次來到厄瓜多,感受到厄觀眾非常熱情和親切。她希望在中厄建交35周年的契機下,兩國文化交流越來越多。

    演出結束後,大批觀眾圍著中國藝術家合影留念。一位名叫拉帕斯的厄瓜多小夥子抑制不住內心的激動,對記者豎起了大拇指:“節目太精彩了,中國藝術家個個都是最棒的!”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俊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5127447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