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中商務周”關注兩國經貿合作機遇與潛力
2014-09-04 16:27:39 來源: 新華國際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悉尼9月4日電(記者 張小軍 趙小娜)“澳中商務周”活動4日于澳大利亞悉尼拉開帷幕,為在澳中小企業及中國企業和投資者提供主題式討論平臺,進一步解析如何落實促進中澳貿易和推進雙邊談話。

    “澳中商務周”主題式中文論壇于當天上午舉行,中國駐悉尼總領事館經濟商務領事彭剛參贊發表演講表示,中澳雙邊關係近年來發展良好,高層互訪頻繁。在兩國政府與企業家的共同努力下,中澳經貿合作規模不斷擴大,領域日益拓寬,兩國業已成為相互依存、互利互惠的重要合作夥伴。

    彭剛就“如何繼續深化中澳貿易合作”提出了幾點看法。他認為,首先,兩國政府要為雙邊經貿發展營造良好氛圍和條件;其次,兩國企業要善于捕捉發展機遇,深入挖掘新興領域的合作潛力;第三,雙邊經貿合作發展應以尊重法律和當地文化為支撐。

    隨後,澳大利亞貿易委員會貿易顧問楊文為論壇上近百名與會代表介紹了未來在澳投資的五大重點行業。它們分別是:資源與能源、農業與食品、主要基礎設施、旅遊基礎設施、先進制造業服務與技術。其中,楊文指出中澳兩國在農業與食品領域的合作頗具發展潛力。

    在當天同時舉行的“澳中商務周”主題式英文論壇上,澳大利亞企業紛紛表示了對中國市場的濃厚興趣,特別是對未來旅遊業的挖掘。新南威爾士州旅遊局首席執行官桑德拉•棋布切斯發表演講,呼吁在場澳方代表為中國敞開大門,制定專門的中國發展戰略,更好地服務于中國市場和中國旅遊者。

    今年“澳中商務周”活動為期兩天,論壇為澳中企業家提供8項高品質的專題活動,包括“澳中商務周”主題式中文論壇、“澳中商務周”面向中國論壇、澳大利亞國民銀行首屆農業論壇、“澳中商務周”主題式英文論壇、澳洲優質投資項目展示等重量級商業交流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斐然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69547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