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爾及利亞就空難遇難者遺體與法國進行交涉
2014-07-27 22:43: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阿爾及爾7月27日電(記者黃靈)據阿爾及利亞官方媒體27日報道,阿外交部已就阿航空公司失事客機遇難者遺體運送一事與法國進行交涉,希望法方澄清相關事宜。

  阿爾及利亞外交部27日發表聲明説,阿外交部長拉馬姆拉已與法國外長法比尤斯進行聯繫,希望法方就法國總統奧朗德先前的講話進行澄清。

  據法國媒體報道,奧朗德26日在與法籍遇難者家屬會見後説,“失事客機所有遇難者的遺體都將運回法國進行空難事故調查”。而根據阿爾及利亞的宗教習俗,人去世後應該盡快運回家鄉進行安葬。

  阿爾及利亞總理塞拉勒26日表示,這次空難的調查將由阿爾及利亞、馬利、布基納法索、法國、失事飛機制造方(美國)和飛機出租方(西班牙)共同進行。

  24日,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租用的一架從布基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飛往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的麥道—83型客機在起飛50分鐘後失聯。阿外長拉馬姆拉24日晚證實,失聯客機在鄰國馬利墜毀。據悉,機上共有118人,其中包括54名法國人。機上其他人員的國籍包括布基納法索、阿爾及利亞、黎巴嫩、比利時、盧森堡、德國、喀麥隆、尼日利亞、埃及等,6名機組人員均為西班牙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安琪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802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