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特建交40周年”圖片展在特多首都舉行

2014年05月10日 17:24:26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新華網西班牙港5月9日電(記者高星)由中國駐特多大使館和新華社西班牙港分社主辦的“中特建交40周年”圖片展,9日上午在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國家圖書館舉行,吸引當地各界人士和民眾前來觀看。

  特多領導人首次訪華、中國援建特多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落成、習近平主席訪問特多……30張凝固著珍貴歷史瞬間的照片,展示了中特兩國友誼40年來不斷鞏固和發展的歷史步伐和豐碩成果。

  中國駐特多大使黃星原在開幕式上致辭説,中特兩國雖然相距千山萬水,但兩國人民有著深厚的傳統友誼,特別是2005年兩國建立互利發展的友好合作關係以來,特多已成為中國在英語加勒比地區最重要的合作夥伴之一。希望借助建交40周年契機,鞏固友誼、加強合作,攜手共創中特關係美好未來。

  特多外交部常務秘書瑪格麗特·帕裏倫表示,40年來中特友誼不斷加深,特別是習近平主席去年訪問特多,以及比塞薩爾總理今年訪華,將兩國關係推向新的高度。今年將是兩國關係具有重要意義的一年,此次圖片展拉開了係列慶祝活動序幕。

  特立尼達和多巴哥位于加勒比海小安的列斯群島的東南端,由小安的列斯群島中的特立尼達島和多巴哥島及附近的一些小島組成,面積約5128平方公里。1974年6月20日,中國與特立尼達和多巴哥正式建交。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0628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