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發言人呼吁南海各方多做增進互信的事
2014-01-21 18:13: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1月21日電(張媛、張鵬雄)外交部發言人洪磊21日呼吁南海各方多做增進互信、促進合作的事。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日前在緬甸舉行的東盟外長會發表新聞稿提及近期南海事態,呼吁有關各方通過和平方式解決爭端,重申東盟南海問題六點原則。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洪磊説,中國對南沙群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同時,中方堅持與直接有關的當事國談判協商解決有關爭議,一直致力于同有關國家共同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維護南海和平穩定,倡導“擱置爭議,共同開發”。

    他表示,當前的關鍵是,各方應切實全面有效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多做增進互信、促進合作的事。中方希望有關國家與中方相向而行,共同維護南海的和平穩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9068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