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揭秘日"白鷹"中隊直逼釣魚島 專攔中國戰機
2013-11-08 10:27:36 來源: 人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在美空軍基地中停放的日本F-15J機隊

  資料圖:在美空軍基地中停放的日本F-15J機隊

  11月1日至18日,日本自衛隊舉行以“奪回離島”為實際想定內容的聯合演習。日媒報道稱,衝繩上空已戰雲密布,日本“白鷹”中隊專門用于緊盯中國在釣魚島的行動。軍事專家杜文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對日本“白鷹”中隊進行了解析。

  據日媒報道,“奪島”軍演將持續至18日,參演人員為3.4萬人,車輛900輛,艦艇6艘,飛機約380架。兩年前,在以“離島防衛”為想定背景的聯合演習中,導彈部隊也曾部署至衝繩本島,但此次則部署至距離釣魚島僅有約200公里的宮古島。而在距離釣魚島約170公里的石垣島,將部署雷達等防空和通信設施。

  報道稱,在11月9日將開始的綜合訓練中,部隊將以奪回衝繩本島東南方向約400公里的衝大東島為基本想定,由艦艇、戰鬥機和陸上自衛隊直升機實施射擊訓練。在衝繩本島以東海域,能夠遂行兩棲作戰任務的西部方面普通科聯隊將進行登陸訓練。

  日媒稱,衝繩上空已經戰雲密布,而且“白鷹”中隊專門用于緊盯中國在釣魚島的行動,據稱,這個飛行中隊所配備的F-15J戰機在幾分鐘之內到能到達釣魚島上空。談到日本“白鷹”飛行中隊是否具備這麼強的飛行能力時,杜文龍表示,幾分鐘肯定到不了,因為日本那霸基地距離釣魚島約400公里,不使用超音速和高亞音速飛行,至少得飛半個小時,如果從戰機進場,由戰備到臨空,至少需要半個小時。如果是空中待戰,比如它從衝繩和釣魚島中線上空巡邏待戰,這種情況下有可能數分鐘內到達。

  杜文龍説,現在這個中隊的確裝備了超音速戰鬥機,和以前的F4戰機相比,代次提高了一代,而且制空能力、綜合作戰能力有了提高。如果部署在這個地區,第一波次對釣魚島投送武力肯定是這個“白鷹”中隊的F-15J戰機,如果出現了所謂的事端,它的攔截次數和頻率也可能最高。另外,在這個地區,掩護日本海上或者其他方面的作戰行動, F-15J在奪取制空權方面,能發揮重大的作用。畢竟它的代次和綜合作戰能力,已經和中國的殲10、殲11B屬于同一個代次,在作戰能力上,各有所長,所以部署在這個地方,對于釣魚島方向能夠産生重大威脅。(記者 黃子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56717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