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媒:敘利亞衝突抵近決戰臨界點
2012-07-20 07:50:30 來源: 新華國際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巴沙爾部署絕地大反擊

  【美國《洛杉磯時報》網站7月18日報道】題:巴沙爾身在何處?爆炸後的沉默引發流言

  在爆炸案導致至少3名敘利亞高官身亡之後,總統巴沙爾的沉默導致各方正瘋狂猜測他的藏身之處,以及他本人是否在爆炸中受了傷。

  反政府武裝竟能夠盯上並殺害如此高級別的官員,這很可能令巴沙爾大吃一驚。一位美國高官表示,敘利亞自由軍竟能滲透到巴沙爾姐夫身邊,真是“非同尋常”。美國官員稱巴沙爾的姐夫是“該國權力最大的強硬派官員之一”。

  由于巴沙爾沒在發生如此重大的襲擊事件後發表公開講話,流言迅速傳播開來,有人説總統本人要麼受了傷,要麼已經死了。外界同樣不清楚他的妻子和子女在爆炸後去了哪裏。

  但敘國家媒體報道説,巴沙爾在今天的襲擊事件後發布命令,任命法赫德·賈西姆·弗拉傑將軍為國防部長和武裝部隊副總司令。

  【路透社安曼7月19日電】敘利亞反對派消息人士以及一名西方外交官今天説,巴沙爾正在沿海城市拉塔基亞,以針對他的3名高官遭暗殺事件指揮反擊行動。巴沙爾在18日的爆炸事件後就沒公開露面,尚不清楚他是在襲擊事件之前還是之後前往地中海度假城市拉塔基亞的。

  活動人士稱,敘炮兵今天對大馬士革邁澤區及穆阿達米亞郊區發起炮擊,加強了對反對派控制地區的襲擊力度。政府軍直升機則向大馬士革的幾處居民區進行機槍掃射,還向一些地方發射了火箭彈。

  而反對派組織敘利亞全國委員會主席西達18日説,爆炸事件將使反巴沙爾起義成功得更快,“現在是最後階段。他們將很快倒臺。今天是敘利亞歷史的轉折點”。該委員會發言人薩卜拉稱,爆炸事件預示著敘利亞危機的新階段,會引發更多人叛逃。

  【日本廣播協會網站7月18日報道】敘利亞國家安全總部今天發生致命的爆炸事件,隨後巴沙爾政府發誓要發起反擊。

  敘政府迅速任命了新防長。各地今天的戰鬥仍在持續,造成90多人死亡。大馬士革米丹區也發生激戰。一名反政府活動分子説,政府軍的坦克和士兵在居民區穿行,朝著任何移動的目標開火。

  【阿拉伯敘利亞通訊社網站7月18日報道】武裝部隊今天對滲入大馬士革米丹區的恐怖分子實施抓捕,擊斃和逮捕了大量恐怖分子。

  軍方還對在加本區和提什林區恐嚇民眾並強迫他們離家的恐怖分子實施了抓捕行動。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盧鑒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3437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