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就敘局勢、中印邊界問題、美制裁中國公司等答問
2012-01-18 18:11:54 來源: 外交部網站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外交部發言人劉為民

    2012年1月18日外交部例行記者會現場

    2012年1月18日,外交部發言人劉為民主持例行記者會。

    問:近日,一些西方國家和敘利亞反對派對阿盟觀察團所發揮的作用提出質疑並要求安理會盡快介入敘問題。日前,俄羅斯向安理會提交了關于敘利亞問題的新決議草案,但美、法等國認為,該草案存在缺陷。中方對此有何評論?中方如何看待敘局勢以及安理會討論敘問題的前景?

    答:中方有三點主張:第一,中方呼吁敘有關各方全面配合阿盟調解努力,立即停止暴力,盡快開啟包容性政治進程,加快推進改革,早日化解危機。

    第二,中方支援在阿盟框架內解決敘問題,支援阿盟所作的建設性努力,希望阿盟觀察團繼續在敘履行職責,通過有關各方的共同努力,為實現敘問題的妥善解決創造條件。阿盟觀察團在敘利亞履行職責以來,敘國內暴力活動雖未完全停止,但阿盟觀察團的工作是有效果的。

    第三,安理會對敘局勢的討論,應有助于緩解敘緊張局勢,有助于推動政治對話,化解分歧,有助于維護中東地區的和平與穩定。中方讚賞俄羅斯致力于解決敘危機的建設性努力,願在俄草案基礎上繼續參與磋商。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49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