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時間|中國文物這樣“活”起來
習近平時間|中國文物這樣“活”起來
2021-05-17 20:51:32 來源: 新華社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清脆悅耳的鳥鳴中,故宮博物院的朱紅大門緩緩開啟,文物修復者開始了一天的工作。倣佛魔術師一般,這些原本蒙塵、破損的歷史珍存,在日復一日的細致擦拭、精心修復中刮垢磨光、重煥光彩……這是紀錄電影《我在故宮修文物》當中的一個普通鏡頭,也是故宮文物工作者經年累月用匠心呵護文物的縮影。

  5月18是國際博物館日。“讓收藏在博物館裏的文物、陳列在廣闊大地上的遺産、書寫在古籍裏的文字都活起來,豐富全社會歷史文化滋養。”這是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囑托,也是中國文物保護工作者的生動實踐。

策劃:張宋紅

編導:張南琦

記者:馬志異 馮宇 武敵 趙陽 徐偉 楊華 白瑪央措

報道員:劉哲銘 施琦

主持人:高涵

編輯:邵燕輝

審譯:鄭清斌 吳昱展 黃思成(實習)

播控:馮珂

監制:張宋紅 王璐

鳴 謝:中國教育電視臺

中國新華新聞電視網(CNC)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 陳曦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60051211159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