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內,習近平3次強調這個重要原則
4天內,習近平3次強調這個重要原則
2020-01-29 10:10:39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網記者 王子暉

  【學習進行時】春節假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牽動著億萬人心。短短4天,習近平3次強調疫情防控工作。每一次,他都突出強調了一個重要原則。新華社《學習進行時》原創品牌欄目“講習所”今天推出文章,為您解讀。

  1月28日,習近平會見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同他談了當前中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情況。

  春節假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牽動著億萬人心。習近平總書記對疫情防控高度重視,短短4天,他已3次強調疫情防控工作。

  1月25日,正月初一,習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他強調,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

  1月27日,正月初三,習近平作出重要指示,他要求,在當前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嚴峻鬥爭中,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必須牢記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1月28日,正月初四,習近平會見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他強調,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始終是第一位的,疫情防控是當前最重要的工作。

  春節假期以來4天3談疫情防控,習近平都突出強調了一個重要原則——人民利益高于一切。

  湖北省武漢市等地發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來,習近平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始終是第一位的要求。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習近平嚴肅強調。

  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是人民群眾最基本的需求和最普遍的願望。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在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嚴峻鬥爭中,各級黨委和政府都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農歷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召開會議,這是史無前例的,舉國上下都強烈感受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人民群眾健康高度負責的態度。“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及時收治所有確診病人”,“決不能因費用問題耽誤患者救治”……會議的一項項重要部署,體現著對每一個患者的關懷。

  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擺在最高位置,這是一以貫之的重要要求。每次遇到重大自然災害、安全事故,習近平總是第一時間作出重要指示,最緊迫的工作、最重要的要求都是全力救治群眾。

  人民群眾是國家的根基,治國理政的關鍵,莫過于使人民安定,而安全和健康是人民安定的底線。

  這場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嚴峻鬥爭,世所罕見。習近平指出,疫情是魔鬼,我們不能讓魔鬼藏匿。這是我們黨對14億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強烈擔當,也是我們黨為人民群眾切身利益一往無前的豪邁宣言。

  在疫情面前,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同人民群眾同甘共苦,同舟共濟,構築起防控疫情的鋼鐵長城。在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下,充分發揮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勢,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我們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糾錯】 責任編輯: 雷東瑞
010020021600000000000000011106751125509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