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汪洋分別會見中國佛教協會和中國道教協會新一屆理事會領導班子
2020-12-04 18:50:17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2月4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4日在京分別會見中國佛教協會、中國道教協會第十屆理事會領導班子。他強調,宗教團體要深入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貫徹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自覺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大局中謀劃和推動宗教事業,把廣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眾團結在黨和政府周圍,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12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北京分別會見中國佛教協會、中國道教協會第十屆理事會領導班子。這是汪洋會見中國佛教協會第十屆理事會領導班子。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汪洋代表黨中央,對中國佛教協會、中國道教協會第十次全國代表會議成功召開表示祝賀,對兩個宗教團體第九次全國代表會議以來所做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並對下一步工作提出殷切希望。他強調,新一屆中國佛教協會、中國道教協會要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堅定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教育引導廣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眾牢固樹立國家意識、法律意識、公民意識。要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以增進“五個認同”為目標,對教規教義作出通俗易懂、與時俱進的闡釋,處理好傳統與現代、繼承與發展的關係,革故鼎新、守正創新,使佛教和道教具有鮮明的中國特色、中國風格、中國氣派。要更加重視宗教人才培養工作,提高宗教院校辦學水準,打造規模適當、品質過硬、梯次合理的教職人員隊伍。要健全教職人員管理等內部規范,教育引導宗教界人士加強自我約束,嚴守教規戒律,提升宗教修為,自覺抵制商業化影響,維護佛教、道教清凈莊嚴的良好形象。要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嚴格依法依章程開展工作,以敢抓敢管的擔當和實實在在的成績,提高宗教團體的凝聚力和影響力。

  12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北京分別會見中國佛教協會、中國道教協會第十屆理事會領導班子。這是汪洋會見中國道教協會第十屆理事會領導班子。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參加會見。

  中國佛教協會、中國道教協會第十次全國代表會議近日分別在浙江、江蘇召開。會議審議通過了新修訂的協會章程,選舉産生了第十屆理事會和領導班子。演覺當選中國佛教協會會長,李光富當選中國道教協會會長。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822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