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同烏拉圭總統拉卡列通電話
習近平同烏拉圭總統拉卡列通電話
2020-09-09 22:58:40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9月9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9月9日晚同烏拉圭總統拉卡列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烏拉圭是最早向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達聲援和提供援助的拉美國家之一。中方始終心繫烏拉圭人民抗疫鬥爭。中國中央政府、有關省市、社會各界向烏方提供了抗疫物資援助,並分享防控經驗。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我們要本著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走團結合作之路。中方將繼續同烏方開展抗疫合作,堅定支援世衛組織發揮領導作用,攜手早日戰勝疫情,共同推動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

  習近平強調,烏拉圭是中國在拉美地區值得信賴的好朋友,兩國一貫相互理解、相互支援。2016年中烏建立戰略夥伴關係以來,兩國政治互信不斷加深,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中國將全面提高對外開放水準,推動形成以國內大迴圈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這將為包括烏拉圭在內的世界各國提供更廣闊市場和發展機會。中方願進口更多符合市場需求的烏拉圭優質農牧産品和高附加值産品,積極打造電子商務、服務貿易等新的合作增長點,歡迎烏方參加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雙方要推進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加強文化、教育、體育等領域交流合作,夯實中烏友好民意基礎。雙方要以聯合國成立75周年為契機,堅定支援國際關係民主化和經濟全球化。希望烏方為推動中國同南方共同市場自由貿易合作以及中拉關係發展和中拉整體合作發揮積極作用。

  拉卡列表示,我高度讚同習近平主席對當前國際形勢的重要論述和理念,欽佩中國抗疫取得的偉大成就。當前形勢下,各國唯有保持開放,加強團結合作,才能更好維護共同利益。烏中是好夥伴,遙遠的地理距離從來沒有阻礙兩國友好關係發展。烏方希望充分發揮兩國經濟互補性,深化烏中關係,加強兩國農産品、基礎設施、科技創新等領域合作。烏方願同中方一道,維護自由貿易,推動南方共同市場同中方加強合作。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7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