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王晨在慈善法執法檢查組全體會議上強調 促進慈善法全面有效實施 為推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貢獻
2020-07-18 16:23:42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7月18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17日在慈善法執法檢查組第一次全體會議上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密結合疫情防控和慈善法的特點組織好執法檢查,促進法律全面有效實施,為發展慈善事業、完善社會保障體係、推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貢獻。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張春賢、白瑪赤林出席會議。

  王晨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慈善等社會公益事業,黨的十八大、十九大對發展慈善事業作出重要決策部署。慈善事業是積極應對突發事件、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慈善活動是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推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方式,慈善文化是社會文明進步、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內容,慈善法是促進社會互助、加強多層次社會保障體係的支柱法律。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全國人大常委會將統籌考慮適時修改慈善法,開展慈善法執法檢查對于法律實施和下一步修改完善具有重要作用。

  王晨強調,要嚴格對照慈善法各項規定,對慈善募捐和捐贈、慈善財産、慈善服務、資訊公開、促進措施和監督管理等方面有重點地開展執法檢查;拓寬檢查渠道,創新檢查方式,加強法律宣傳普及,推動法律規定切實落到實處。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255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