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劉鶴同歐盟委員會執行副主席韋斯塔格共同主持中歐數字領域高層對話
2020-09-10 20:46:40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9月10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10日應約與歐盟委員會執行副主席韋斯塔格共同以視頻會議形式主持中歐數字領域高層對話。雙方圍繞加強數字領域合作,認真落實雙方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就通信技術標準、人工智慧、非食品産品安全等議題進行了務實和建設性的討論,取得預期效果,為即將舉行的中德歐領導人視頻會晤預作相關準備。

  雙方認為,當前數字技術、數字經濟蓬勃發展,正在對經濟社會發展、生産生活方式、全球治理體係産生深刻影響,在全球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過程中發揮著極為重要的作用。中歐作為世界兩大主要經濟體和數字領域的重要力量,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和世界經濟遭受嚴重衝擊的特殊背景下,進一步加強數字領域溝通交流具有重大意義。雙方應把握機遇,求同存異,推動數字領域務實合作不斷取得實際成效。

  劉鶴表示,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是中國的基本國策,我們將繼續創造良好的市場競爭環境,大力加強産權和智慧財産權保護,在數字領域強化科技創新國際合作。希望中歐雙方以更大智慧凝聚數字領域共識,攜手應對共同挑戰,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韋斯塔格表示,歐盟和中國在數字領域都發揮著非常關鍵的作用,加強歐中數字領域合作符合雙方共同利益。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479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