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實現貧困人口醫保全覆蓋
2020-01-08 14:08: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1月8日電(汪偉、張博群)遼寧省醫療保障局近年來針對因病返貧等問題,加大了對貧困人口的醫療保障力度,目前除個別困難人口失聯等特殊原因外,實現了建檔立卡貧困人口醫療保障全覆蓋。

  遼寧省還加大了大病保險和醫療救助對貧困人口的支付傾斜力度,減輕醫保扶貧對象的醫療費用負擔。據介紹,目前貧困人口大病保險起付線降低50%,統一執行最高報銷比例70%,不設封頂線;貧困人口重特大疾病救助比例由60%提高到65%,部分市提高到70%。此外,遼寧省還配合相關部門落實農村貧困人口25種大病專項救治、貧困殘疾兒童康復救助等民生實事。

  近年來,遼寧省按照“兜底線、織密網、建機制”的要求,還相繼開展了整合完善城鄉居民醫保制度、建立健全城鄉居民高血壓、糖尿病門診用藥保障機制、提高兒童重大疾病保障水準等工作。

  以提高兒童重大疾病保障水準為例,遼寧省將兒童苯丙酮尿症應用特食統一納入城鄉居民大病保險保障,每年報銷金額不低于1.5萬元,有效緩解了這一特殊群體家庭的經濟負擔。此外,在遼寧省殘聯的支援下,妥善解決重度聽力障礙兒童人工耳蝸植入術醫療費用負擔問題,每人平均報銷超過10萬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寒冬臘梅香
寒冬臘梅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35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