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省將與中國工程院共建吉林研究院
2019-05-16 14:38: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5月16日電(記者段續)記者近日從吉林省政府了解到,吉林省政府與中國工程院在長春簽署《共建中國工程科技發展戰略吉林研究院框架協議》,雙方將進一步加強科技創新合作,推動中國工程院針對吉林省産業特點開展關鍵技術攻關。

  吉林省是科教大省,省內有中科院長春光機所、中科院長春應化所、吉林大學和東北師范大學等近60家科研院所和知名高校,近年來涌現出商用高分辨率遙感衛星、“復興號”中國標準動車組、重組人胰島素及制劑等一批高技術成果。

  未來吉林省將與中國工程院就“數字吉林”建設、傳統産業改造、新動能培育等方面進行合作,提升核心競爭力,加強創新平臺建設,推動更多國家重大戰略和科技專項在吉林落地,合力打造具有東北特色的高端智庫。

  中國工程院黨組書記、院長李曉紅表示,中國工程院將匯聚院士資源,依托吉林科教優勢,在戰略咨詢、人才培養、科研平臺建設、重點産業培育等方面深入拓展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莆田木蘭陂
福建莆田木蘭陂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502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