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栗戰書:認真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 當好黨和國家聯繫群眾的橋梁紐帶
2019-02-28 19:00:07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栗戰書同部分全國人大代表座談時強調

認真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

當好黨和國家聯繫群眾的橋梁紐帶

  2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在北京同列席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九次會議的全國人大代表座談。 新華社記者劉衛兵攝

  新華社北京2月28日電(記者陳菲)2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同列席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九次會議的全國人大代表座談時強調,要認真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當好黨和國家聯繫群眾的橋梁紐帶,努力做到“人民選我當代表,我當代表為人民”,以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開好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主持座談會。

  座談會上,代表們踴躍發言,對人大工作和其他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見和建議。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後,栗戰書説,兩天來,各位代表認真審議常委會工作報告稿,貢獻了真知灼見,座談會上又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見建議。我們將認真梳理匯總,涉及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工作的,認真研究改進;涉及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的,轉送有關部門研究處理。

  栗戰書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加強人大制度建設,推動人大工作發展。習近平總書記就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指示批示,提出了一係列具有開創性意義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為做好新時代人大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瞭方向。我們要全面學習、認真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學深悟透、融會貫通,切實貫徹體現到履行法定職責、做好人大工作的全過程。

  栗戰書表示,常委會的工作,離不開全國人大代表的大力支援和積極參與。在立法工作中,人大代表認真參與各環節工作,積極建言獻策,為提高立法品質和效率貢獻了智慧。在列席常委會會議、參加執法檢查、專題調研等活動中,提出了不少接地氣、惠民生、有實效的意見建議,為加強和改進人大工作貢獻了力量。常委會將堅持代表主體地位,進一步密切同代表的聯繫,擴大代表對立法、監督等工作的參與,支援和保障代表依法執行職務,更好發揮代表作用,夯實人大工作基礎,提升人大工作水準。

  栗戰書強調,人大代表出席代表大會、參加行使國家權力,是依法履職的重要形式,是沉甸甸的政治責任和法律責任。要增強參加會議、依法履職的責任感使命感,嚴肅認真執行代表職務,不辜負黨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要堅持從國家大局著眼、從人民利益出發,客觀中肯評價工作,多提建設性意見建議;要凝聚正能量,弘揚主旋律,向全社會傳遞信心和力量,把全體人民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形勢的科學判斷和對工作的部署要求上來;要嚴格遵守會議紀律,持之以恒改進會風,以良好的形象展現人大代表風採。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77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