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新增4.8億元扶貧資金促深度貧困縣脫貧
2018-11-16 16:11: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11月16日電(記者周楠 陳夢婕)記者從湖南省扶貧辦了解到,為確保深度貧困地區如期脫貧,湖南省將採取超常規舉措,對這些地區進行重點支援,今年對11個深度貧困縣新增安排專項扶貧資金4.5億元、中央財政預算內以工代賑資金3000萬元,並將新增統籌整合涉農資金的50%重點向深度貧困地區傾斜。

  湖南省有51個貧困縣、6923個貧困村,包括11個深度貧困縣和549個深度貧困村。湖南省扶貧辦副主任賀麗君告訴記者,深度貧困地區是貧中之貧、難中之難、艱中之艱,需要採取超常規的辦法和舉措。目前,湖南省出臺了強有力的支援政策,明確在財政投入、金融支援、項目布局、土地政策、易地扶貧搬遷、扶貧産業、生態扶貧、幹部人才、駐村幫扶和結對幫扶、社會幫扶等10個方面加大對這些地區的支援力度。

  除了加大資金支援力度,項目安排也重點傾斜,湖南省把公益性基礎設施項目、社會事業領域重大工程建設項目以及能源、交通、科技推廣等重大投資項目,優先安排在深度貧困縣,解決了桑植、古丈、城步等深度貧困縣30分鐘上高速公路的問題。同時,繼續強化對口幫扶支援力度和駐村幫扶力度,省直225支新一輪駐村幫扶工作隊全部派往脫貧攻堅難度大的貧困村,其中重點向11個深度貧困縣安排91支省派工作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生態好 景色美
生態好 景色美
候鳥來的季節
候鳥來的季節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25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