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滬蘇湖鐵路可研報告獲批 吳江將成蘇南高鐵重要樞紐
2018-10-17 08:39:08 來源: 揚子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從江蘇省交通運輸廳獲悉,近日國家發改委下發《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關于新建上海至蘇州至湖州鐵路可行性研究報告的批復》,同意新建上海至蘇州至湖州鐵路,滬蘇湖鐵路。這條橫跨三省市的高鐵未來還將聯通通蘇嘉城際、寧杭高鐵,對吳江及周邊居民出行是一大利好。

  根據批復,滬蘇湖鐵路起自上海虹橋站,途經江蘇省蘇州市,終至浙江省湖州市湖州站,正線全長163.54公里,設站6座,其中新建4座。設計時速350公里,建設工期4年,項目總投資367.95億元。滬蘇湖鐵路經過蘇州市吳江區,蘇州段約52.4公里,設兩個站點。批復要求同時做好與上海至南京、南京至杭州、南通經蘇州至嘉興鐵路及相關路網的銜接。同時,這條鐵路在上海樞紐設聯絡線引入上海南站,上海南站普速設施搬遷至松江南站,同步實施既有滬昆線松江段改線工程。

  滬蘇湖鐵路是長三角城際軌道交通網骨幹線路,對于完善長三角地區交通網絡布局,促進區域經濟社會一體化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尤其是,未來滬蘇湖鐵路與規劃中的通蘇嘉城際鐵路將在吳江交匯,使吳江成為蘇南的一個重要高鐵樞紐,比如江蘇沿海城市的居民都可以坐高鐵經此直達湖州,南京的居民也可以坐高鐵到吳江,吳江到上海的時間更將縮短至20分鐘左右。(記者 石小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收獲忙
金秋收獲忙
舞蹈之美
舞蹈之美
摯愛一生 幸福晚年
摯愛一生 幸福晚年
美麗重陽 美麗人生
美麗重陽 美麗人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569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