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華中科大18人本科轉專科”追蹤 有人想先工作再高考
2018-10-16 11:10:52 來源: 武漢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高分進入“雙一流”名校,最後為何會從本科轉為專科?2018年,華中科技大學18人從本科轉專科,學生沉迷網絡遊戲是主要原因。

  光電學院是華中科大最大的學院,也是最熱門的學院,2018年在湖北的錄取分數最低比一本線高139分。10月15日,該院副院長楊曉非介紹,學院2018年有5名學生涉及“本轉專”,其中3人已于今年6月按專科畢業,另外2人專科在讀。

  “本科轉專科最大的原因是沉迷網絡遊戲。”楊曉非告訴記者。“有孩子玩遊戲是高手,但在面對轉為專科的那一刻哭了。也有家長辭職陪讀,也沒能改變讀專科的結局。”楊曉非介紹,對于從本科轉為專科,也有學生顯得很不甘心,打算先工作一段時間再參加高考。

  本轉專中,全校已有11人在今年6月按專科畢業,這其中還包括一位以創業項目吸引了數百萬元天使投資的學生。

  學分不達標,本科轉專科,華中科大此舉連日來引發廣泛關注。“作為學生家長非常讚成這一做法,自在不成才,成才不自在。”一名大一學生家長認為,大學生必須腳踏實地,不能遊戲人生。商丘工學院副校長王峰在微博上評論説,華中科大從嚴治校給混日子的大學生敲響了警鐘,這正是對學生負責、對教育負責、對民族和國家的未來負責任。(記者 楊佳峰 通訊員 王瀟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色豐收稻飄香
金色豐收稻飄香
廈門湖裏區:特區發祥地的新征程
廈門湖裏區:特區發祥地的新征程
貴州興義:多彩熱氣球點亮夜空
貴州興義:多彩熱氣球點亮夜空
“胸懷地球”的浙北小鎮
“胸懷地球”的浙北小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565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