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汪洋主持召開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十次主席會議
2018-09-25 20:25:30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9月25日,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十次主席會議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會議並講話。 新華社記者翟健嵐攝

  新華社北京9月25日電 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十次主席會議25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會議並講話。

  汪洋指出,政協全國委員會專門委員會是人民政協履行職能的重要載體,專門委員會定期向主席會議報告工作是十三屆全國政協加強專委會工作的新舉措,有利于促進工作進展、交流工作經驗、提高工作品質。十三屆全國政協以來,各專門委員會緊密結合自身工作特點,在繼承發揚過去優良傳統的基礎上,勇于開拓進取、積極探索創新,工作呈現新局面,為推動政協工作高品質發展發揮了基礎性作用。

  汪洋強調,做好專委會工作,一要加強學習。深入持續推進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學習研討活動,引導和督促專委會委員及所聯繫界別委員加強理論學習、時事政治學習和相關業務學習,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二要履職盡責。專委會工作要突出雙向發力,既要在提高調查研究品質、增強議政建言能力上下功夫,也要在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上下功夫,在協商議政中加強與各界別委員的溝通,解疑釋惑、宣傳政策、理順情緒、化解矛盾,寓政治引領于協商議政之中,增進各界委員的理解、認同和支援,更好發揮政協作為統一戰線組織和國家治理體係重要組成部分的作用。三要加強自身建設。扎實抓好專委會分黨組建設,加強專委會中黨員委員的思想引領和履職管理,發揮委員在本職工作中的帶頭作用、政協工作中的主體作用和界別群眾中的代表作用,特別是黨員委員的先鋒模范作用。

  會議聽取了經濟委員會、農業和農村委員會、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工作匯報。審議並原則通過政協全國委員會主席會議工作規則(修訂案)、秘書長會議工作規則(修訂案)、專門委員會通則(修訂草案),審議通過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專門委員會委員調整名單和有關人事事項草案。上述草案將提請第四次常委會議審議。

  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夏寶龍等分別就有關議題作了説明和匯報。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劉奇葆、萬鋼、盧展工、王正偉、馬飚、陳曉光、梁振英、楊傳堂、巴特爾、汪永清、蘇輝、鄭建邦、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邵鴻、高雲龍出席會議。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48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