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汪洋:牢牢把握新時代人民政協新方位新使命
2018-09-18 20:44:33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北京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部分專家學者對全國政協重點研究課題的意見建議。 新華社記者張領攝

汪洋主持召開專家學者座談會時強調

著力加強理論學習  牢牢把握新時代人民政協新方位新使命

  新華社北京9月18日電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京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部分專家學者對全國政協重點研究課題的意見建議。他強調,理論上清醒是政治上清醒的前提,理論上堅定是政治上堅定的保障。沒有正確的理論指導,不可能站得高、看得遠,不可能做到行動堅決有力。政協係統要著力加強理論學習,真正把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學深悟透,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更好把握新時代人民政協的新方位新使命,努力開創政協事業發展新局面。

  汪洋指出,實踐發展永無止境,認識真理永無止境,理論創新永無止境。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前景廣闊,理論學習和理論研究工作也大有可為。要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確保政協理論學習和研究不跑偏、不迷路。要堅持問題導向,緊緊圍繞如何履行新時代人民政協的新使命開展學習,就如何加強和改進政協工作薄弱環節和不足之處、如何彰顯我國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特點和優勢等重大問題開展研究,使政協工作更好體現時代性、把握規律性、富于創造性。要堅持理論聯繫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把問題的本質和規律把握準確,把解決問題的思路和辦法研究透徹。要堅持整合內部資源與借助“外腦”相結合,充分發揮人民政協智力密集的優勢,加強同統戰部門、科研單位、高等院校、黨校和社會主義學院等方面的聯繫協作,努力做到多出人才、多出成果。

  經黨中央批準,全國政協將于今年9月底召開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論研討會。從5月份開始,全國政協係統組織開展了集中學習研討活動,全國政協確定了18個課題和6個重點課題,由主席會議成員分別牽頭,組織有關部門、地方政協、高等院校和研究機構共同學習和研究,旨在以理論學習、思想武裝促進工作品質提升,同時為召開理論研討會做準備。

  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王正偉、蘇輝出席座談會,潘岳、潘維、曹德本、李君如、張峰在會上發了言。受汪洋委託,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劉奇葆、盧展工、馬飚、李斌、汪永清、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邵鴻、高雲龍近日也分別就有關課題聽取了專家學者的意見建議。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449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