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奇葩證明”投訴有了監督平臺
2018-09-06 09:02:16 來源: 檢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司法部9月5日在中國法律服務網上正式開通“群眾批評——證明事項清理投訴監督平臺”,接受群眾對地方和部門設立的“奇葩證明”、迴圈證明、重復證明等問題的投訴。

  據悉,“群眾批評——證明事項清理投訴監督平臺”在中國法律服務網首頁以專欄的形式呈現,群眾實名登錄後,可以直接點擊“我要批評”,把在政府部門或者服務機構辦理事務時被索要“奇葩證明”等問題反映出來,提出批評意見。司法部和各地區、各部門都設置了平臺管理員,開設了管理員賬戶,負責線上登錄、轉送、反饋、督辦等各項工作。

  司法部負責人5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司法部作為證明事項清理工作的組織實施單位,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于減證便民、優化服務的要求,全力以赴組織做好證明事項清理工作。為切實解決群眾和企業辦事創業的突出問題,督促指導地方和部門做好證明事項清理工作,被投訴的地方和部門要及時地接收群眾的批評建議,要按照“誰處理、誰反饋”的原則,以適當的方式及時在規定時間范圍內向提請人反饋處理情況。司法部將通過人民監督、群眾批評,來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使“簡政便民”行動真正落到實處。(記者史兆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58屆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閉幕
第58屆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閉幕
江蘇連雲港:淮鹽豐收“秋扒”忙
江蘇連雲港:淮鹽豐收“秋扒”忙
日本遭遇強颱風
日本遭遇強颱風
湖南張家界:“長壽藤茶”秋茶採摘忙
湖南張家界:“長壽藤茶”秋茶採摘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387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