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三次會議閉幕 汪洋主持並講話
2018-08-22 20:38:34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三次會議閉幕

汪洋主持並講話

  8月22日,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北京閉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閉幕會並講話。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新華社北京8月22日電 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三次會議22日在京閉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閉幕會並講話。他強調,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是中共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堅戰之一。本次常委會議以“污染防治中存在的問題和建議”為議題,是全國政協聚焦三大攻堅戰集中協商議政的具體行動,體現了人民政協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工作原則和履職特點,展現出黨和國家事業的重心推進到哪裏、人民政協的工作就跟進到哪裏的行動自覺和務實作為。

  汪洋指出,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持把生態文明建設擺在治國理政的突出位置,污染治理力度之大、制度出臺頻度之密、監管執法尺度之嚴、環境品質改善速度之快前所未有。這種歷史性變化根本在于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堅強領導和敢于較真碰硬、説到做到的權威。進一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根本在于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辯證看待經濟發展和生態環境保護的關係,構建與高品質發展相適應的制度體係,確保生態文明建設決策部署落地見效。

  汪洋強調,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沒有哪個人可以是旁觀者、局外人。人民政協要繼續關注生態環境重大問題,扎實調查研究,深入協商討論,開展民主監督,推動中共中央關于污染防治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廣大政協委員要充分認識生態環境保護成效來之不易,增強支援污染防治攻堅的責任感使命感,帶頭踐行綠色生産方式和生活方式,宣傳中共中央有關方針政策,凝聚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正能量。

  汪洋強調,十三屆全國政協要適應新時代新任務新要求,堅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作為重中之重,突出問題導向,抓住薄弱環節,著力強化思想理論武裝,著力加強政協係統黨的建設,著力凝聚思想政治共識,努力開創人民政協事業新局面。

  會議審議通過了修訂後的政協全國委員會全體會議工作規則、常務委員會工作規則和委員履職工作規則。

  會議經過表決,增補宋秀岩為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委員、經濟委員會副主任;追認關于撤銷曾志權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委員資格的決定。

  閉幕會前,國防大學副校長肖天亮應邀作題為“世界新軍事革命與我國的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的學習講座。

  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劉奇葆、董建華、萬鋼、何厚鏵、盧展工、王正偉、馬飚、陳曉光、梁振英、夏寶龍、楊傳堂、李斌、巴特爾、汪永清、蘇輝、鄭建邦、劉新成、何維、邵鴻、高雲龍出席會議。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31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