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京:3年內新增學位10萬個
2018-05-10 13:15: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5月10日電(記者陳席元、眭黎曦)南京市政府9日召開新聞發布會,明確今年起原則上不再規劃超大規模義務教育學校,3年內新增學位10萬個,繼續通過名校辦分校、兼並托管薄弱校等形式促進教育公平。

  南京市政府近日出臺《南京市義務教育學校標準化建設攻堅計劃(2018-2020年)》,明確到2020年規劃新建小學、初中104所,建成開辦64所,解決學位缺額10萬個,實現每所小學服務常住人口不超過2萬人、初中不超過4萬人。

  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長祁壽東介紹,南京將繼續通過名校辦分校、兼並或托管薄弱學校、實行聯盟化或集團化辦學等方式,推進優質教育資源區域均衡。

  據了解,目前南京還保留了部分鄉村教學點,預計年底前全面完成農村小學教學點多功能學科專用室建設,加強鄉村學校的音樂、體育、美術、科學專職教師配備,到2020年鄉村小學和初中音體美專職教師比例不低于65%和85%。

  南京將按照屬地原則對義務教育階段教師編制進行動態調整、統籌調配,在保證發展、保持穩定、保障待遇、確保基本編制配備的前提下,通過區域內統籌、購買服務等形式,逐步解決教師配備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黎巴嫩舉行國際豪華遊艇展
黎巴嫩舉行國際豪華遊艇展
“甲骨文學堂”進校園
“甲骨文學堂”進校園
超有愛!西湖裏的鴛鴦“愛心橋”升級
超有愛!西湖裏的鴛鴦“愛心橋”升級
雲端上的勞動者
雲端上的勞動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81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