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校外教育培訓機構將有“負面清單”
2018-01-23 19:14: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3日電(記者胡浩)記者23日從教育部獲悉,2018年,教育部將探索建立“負面清單”制度和聯合監管機制,促進校外教育培訓機構規范有序發展。

  近年來,校外培訓機構日漸火爆。據中國教育學會數據顯示,2016年我國中小學課外輔導行業市場規模超過8000億元,參加學生規模超過1037億人次。但目前,校外教育培訓機構存在良莠不齊、魚龍混雜等問題。各類無序的教育培訓班,不僅加重了中小學生學習負擔,甚至擾亂了學校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

  “大力規范校外教育培訓機構,這件事遲早要做,遲做不如早做,小修不如大修。”在2018年全國教育工作會議上,教育部部長陳寶生説,2018年要出臺促進校外教育培訓機構規范有序發展的意見,探索建立“負面清單”制度和聯合監管機制,“使其成為學校教育的有益補充者,而不是教育秩序的幹擾者”。

  陳寶生強調,2018年義務教育要抓優質、促規范、提品質。要制定《加強義務教育教學改革的指導意見》,推動規范教育教學秩序,創新教學方法,加強教研隊伍建設,提高教學品質。開展中小學素質教育督導評估和中小學校管理評價,促進學校規范辦學行為,開齊開足開好國家規定課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尼萬丹省南部海域發生地震
印尼萬丹省南部海域發生地震
趕制燈籠迎新春
趕制燈籠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303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