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潘志榮:草原深處嘮脫貧 邊境線上傳精神
2017-11-11 09:13: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十九大代表在基層·圖文互動)(1)潘志榮:草原深處嘮脫貧 邊境線上傳精神

  潘志榮(右)在達爾罕茂明安聯合旗滿都拉鎮巴音哈拉嘎查阿迪雅家傳達十九大精神(11月2日攝)。新華社記者 賈立君 攝

  新華社呼和浩特11月11日電(記者陳磊、賈立君)火紅的朝陽從東方升起之際,十九大代表、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達爾罕茂明安聯合旗人民檢察院一級檢察官潘志榮和同事驅車從單位出發,前往滿都拉鎮巴音哈拉嘎查(村),一輛載有新式蒙古包的卡車也緊隨其後。

  潘志榮之前走訪牧區時得知,滿都拉鎮巴音哈拉嘎查(村)群眾烏仁其木格家生活困難,想在夏季旅遊旺季期間搞牧家樂增加收入,但缺少購置蒙古包的資金。他把這一資訊向組織作了匯報。包頭市人民檢察院籌集1萬多元購買了直徑6米的新式蒙古包,趁潘志榮進牧區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機會,送到110公里外的烏仁其木格家。

  “太好了,太好了。感謝黨,感謝黨!”看到嶄新的易裝易拆蒙古包,烏仁其木格用不太熟練的漢語念叨個不停。身為漢族的潘志榮用流利的蒙古語告訴她,黨的十九大報告裏強調,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烏仁其木格表示,自己切切實實感受到了黨的溫暖,她和丈夫一定要努力把日子過好,不辜負黨的關懷與希望。

  潘志榮和同事邊卸蒙古包邊和烏仁其木格聊天。烏仁其木格饒有興趣地打聽黨的十九大精神及今後的政策,潘志榮一一解答。當聽到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準等內容時,烏仁其木格樂開了懷:“可是趕上好時候了,我們今後一定能過上幸福的生活。”她憧憬著美好的未來:在黨和政府的幫助下,家裏一定能脫貧致富,大學畢業的女兒也能找到一個穩定的工作,正在上小學的兒子將來也會考上大學,“哈哈,日子肯定會越過越好!”

  告別了烏仁其木格家,潘志榮和同事繼續北行。風塵僕僕中,潘志榮一行來到距中蒙邊境線8公里處的巴音哈拉嘎查阿迪雅家傳達黨的十九大精神。今年55歲的阿迪雅出生在這裏,曾當過兵的他復員後一直堅守在邊境線上以養牧為生。

(十九大代表在基層·圖文互動)(2)潘志榮:草原深處嘮脫貧 邊境線上傳精神

  潘志榮(右)把包頭市人民檢察院購買的新式蒙古包送到達爾罕茂明安聯合旗滿都拉鎮巴音哈拉嘎查群眾烏仁其木格家(11月2日攝)。 新華社記者 賈立君 攝

  寒暄過後,潘志榮和阿迪雅用蒙古語嘮開了家常。當得知潘志榮是黨的十九大代表,阿迪雅立刻站起來重新握住潘志榮的手説:“沾點喜氣,沾點喜氣,快給我説説黨的十九大又有啥好政策?”

  一旁的女主人娜仁琪琪格告訴記者,這裏地廣人稀,沒有高壓電,風力發電機電壓不穩,黨的十九大召開那幾天沒能看成電視直播。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黨的十九大精神。”聽罷潘志榮的講解,曾當過嘎查黨支部書記的阿迪雅興奮地對記者説,黨的十八大以來,社會風氣有了極大的好轉,幹部作風又回歸了傳統,黨和國家出臺許多惠民政策,受益很多的人們越來越關心國家大事,“黨的十九大描繪了宏偉藍圖,國家強大了,我們邊民腰桿子也會挺得更直。我一定守護好邊疆,與全國人民一起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

  黨的十九大勝利閉幕的第二天,潘志榮返回呼和浩特後便忙個不停--受邀為檢察係統、政法係統連作兩場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講座,同時參加了市裏、旗裏的多個會議,一周後才回到家裏。

  “大家都急切地想了解盛會的現場情況和重要精神。”潘志榮説,在講座中描述現場景況時,臺下也會爆發出熱烈的掌聲,“可見同志們對未來充滿了信心和希望。”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杉林水韻
杉林水韻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93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