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郭金龍:切實加強精神文明建設 大力培育向上向善誠信互助社會風尚

2017年07月13日 16:44:08 來源: 新華社

郭金龍在遼寧、吉林調研時強調:

切實加強精神文明建設

大力培育向上向善誠信互助社會風尚

  新華社北京7月13日電 7月10日至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副主任郭金龍在遼寧、吉林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大力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扎實推進精神文明建設工作,積極培育向上向善誠信互助的社會風尚,以精神文明建設的豐碩成果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調研期間,郭金龍先後來到瀋陽、丹東、長春等地,深入村莊、社區、家庭和企業、窗口服務單位、公共文化設施,了解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工作情況,與基層幹部群眾座談交流。

  郭金龍指出,社會主義精神文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要特徵,是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重要內容和重要保證。遼寧、吉林的精神文明建設工作要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遼寧、吉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發揮精神文明建設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作用,為推進産業結構優化升級,加快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推進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強思想保證、強大精神動力、豐潤道德滋養、良好文化條件。

  郭金龍強調,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是人民群眾群策群力、共建共用、改造社會、建設美好生活的創舉,是提升國民素質和社會文明程度的有效途徑,是把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任務要求落實到城鄉基層的重要載體和有力抓手。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文明委《關于深化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的指導意見》,堅持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突出思想道德內涵,堅持創建為民惠民,不斷擴大覆蓋面,推動文明城市、文明村鎮、文明單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園創建活動向縱深發展,進一步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李志強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郭金龍:切實加強精神文明建設 大力培育向上向善誠信互助社會風尚
郭金龍指出,社會主義精神文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要特徵,是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重要內容和重要保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314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