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消除肝炎 世衛呼吁各國化承諾為行動
2017-07-28 11:42: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7月28日電(記者 劉曲)7月28日是世界肝炎日。今年肝炎日的主題是“消除肝炎”。世界衛生組織呼吁各國,化更多承諾為行動,增加投資,加快步伐以早日消除肝炎,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下相關衛生具體目標。

  世衛組織稱,2015年全球有3.25億人感染病毒性肝炎,其中B型肝炎感染者佔2.57億人。2015年死于病毒性肝炎的人數達到134萬,與結核病死亡人數接近,超過艾滋病病毒造成的死亡人數。

  世衛組織從佔全球肝炎負擔約70%的28個國家和地區獲得的新數據顯示,其中70%以上的國家和地區已經或正在制定國家層面的消除肝炎計劃,近半數國家和地區計劃通過普及肝炎預防、診斷、治療以及護理等措施來徹底消除這一疾病。

  然而,世衛組織艾滋病病毒司司長兼全球肝炎規劃負責人戈特弗裏德·希恩沙爾説,全球仍然只有十分之一的肝炎患者知道自己的感染狀況並能獲得治療,各國需增加對醫護服務的投資,為實現消除肝炎的目標加倍努力。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表示,消除肝炎的關鍵在于大力推廣那些成效顯著的幹預措施。比如,B型肝炎疫苗已經在許多國家成功普及,現在則需要在診斷和治療上花更多力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395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