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稅改方案將不包括邊境調節稅
2017-07-28 07:07: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27日電(記者江宇娟 高攀)美國國會共和黨高層和白宮高級官員27日表示,正在討論的稅改方案中將不包括備受爭議的邊境調節稅。

  當天,美國眾議院議長瑞安、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財政部長姆努欽、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科恩、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哈奇和眾議院籌款委員會主席布拉迪就正在討論的稅改方案發表聯合聲明。聲明説,由于邊境調節稅存在諸多未知因素,各方決定不將這一稅種納入稅改方案,以便推進稅改方案的完成。

  聲明還列出稅改方案的目標和原則,其中包括盡可能降低稅率,促進企業資本開支,以實現永久性稅改為優先考量,鼓勵美國企業將就業崗位和留存海外利潤輸送回美國。

  聲明説,預計參議院財政委員會和眾議院籌款委員會將于今年秋季通過稅改方案,此後將遞交參眾兩院討論。

  聲明還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全力支援稅改方案的原則。

  瑞安、布拉迪等共和黨眾議員提出引入邊境調節稅,對進口産品徵稅而對出口産品免稅,以彌補大幅降低企業、個人所得稅造成的財政收入缺口並促進美國出口。不少共和黨參議員擔心這會推高進口價格和增加美國消費者的生活成本,反對將邊境調節稅納入稅改計劃。美國零售商以及其他依賴進口的行業組織也積極遊説美國國會議員,反對徵收邊境調節稅。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稅改加速推進 紅利初步顯現
    當前,我國稅改步入攻堅期,財稅部門開始係統梳理、加速部署稅收改革內容。業內分析,下一步,增值稅制的進一步完善,以及個人所得稅、房地産稅等直接稅改提速會成為重點。
    2017-07-19 07:30:22
  • 美財長説希望今年完成稅改
    美國財政部長史蒂文·姆努欽18日表示,希望今年能夠完成稅制改革。他同時指出,邊境調節稅可能損害美國經濟。
    2017-05-19 12:45:46
  • 特朗普説美國稅改或增加財政赤字
    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表示,白宮提出的稅改計劃可能會導致美國短期內財政赤字增加。
    2017-05-12 13:47:3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6657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