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約旦要求以色列將槍殺約旦公民的使館人員繩之以法
2017-07-28 05:14: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曼7月27日電(記者林曉蔚)據約旦佩特拉通訊社27日報道,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當天要求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依法辦事,將槍殺兩名約旦公民的以色列駐約旦使館人員繩之以法。

  7月23日,約旦安全人員在位于首都安曼的以色列駐約旦大使館附近警戒。新華社發(穆罕默德·阿布·古什攝)

  阿卜杜拉二世在王宮舉行的會議上説,以色列在槍擊事件發生後的應對行為煽動了極端主義,破壞了地區穩定,將對約旦和以色列關係構成實質性影響。

  位于安曼的以色列駐約旦使館附近23日晚發生槍擊事件。據媒體報道,一名約旦人與一名以色列使館職員因家具未按期運送而發生口角,這名約旦人持螺絲刀捅傷以色列人,後者開槍將其打死。身處現場的約旦房東也受槍傷,後不治身亡。

  24日晚,以色列駐約旦使館全體人員安全撤回以色列。25日淩晨,以色列安全內閣決定拆除安裝在耶路撒冷老城聖殿山(穆斯林稱為“尊貴禁地”)入口處的金屬探測門。有媒體稱,約旦方面將拆除金屬探測門作為放行以使館人員條件,但約旦和以色列方面均否認這一説法。

  約旦近來被卷入新一輪巴以爭端。本月21日,約旦多個城市爆發大規模反以色列遊行,數萬民眾涌上街頭,抗議以色列近期對“尊貴禁地”採取的行動,要求以色列立即停止此類行動。槍擊事件進一步激化了約旦民眾的反以情緒。

新聞連結:

約旦稱以色列使館槍擊事件不存在私下交易

以色列駐約旦使館全體人員撤回以色列

以色列駐約旦使館發生槍擊事件致兩死一傷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656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