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北京向全球徵集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會徽設計方案

2016年07月31日 21:41:13 來源: 新華社

  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冬奧組委主席郭金龍(右)與一名少年兒童代表向郵筒投入邀請函,面向全球徵集北京2022年冬奧會會徽和冬殘奧會會徽設計方案。 新華社記者 鞠煥宗 攝

  7月31日,北京冬奧組委執行主席、北京市市長王安順(中)與嘉賓及運動員代表一起發布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織委員會官方網站。 新華社記者 鞠煥宗 攝

  新華社北京7月31日電(記者魏夢佳、鐘雅)31日,在北京攜手張家口成功申辦2022年冬奧會一周年之際,北京冬奧組委在延慶區舉辦“從長城發出的邀請”活動,面向全球徵集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會徽設計方案。同時,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委會官方網站正式上線。

  31日晚,盡管飄著微雨,八達嶺長城的望京廣場卻被濃鬱的奧運氣氛包圍著。電子大屏上申辦冬奧的宣傳片,將人們的思緒帶回到一年前北京攜手張家口贏得2022年冬奧會舉辦權時那激動人心的時刻。

  在活動現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冬奧組委主席郭金龍和一名少年兒童代表向郵筒投入第一封邀請函,象徵著北京冬奧組委從長城發出邀請,面向全球徵集北京2022年冬奧會會徽和冬殘奧會會徽設計方案。

  據了解,為創作出民族性、藝術性、創新性完美統一的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會徽,本次會徽徵集活動從7月31日開始,到11月30日結束,面向全球,不對國籍、性別、職業、年齡作任何限制。

  北京冬奧組委表示,與以往會徽設計方案徵集不同,本次將冬奧會會徽和冬殘奧會會徽同時徵集,確保兩個奧運會會徽視覺形象統一,保證“兩個奧運同步規劃、同步實施、同樣精彩”;同時將嚴格徵集評選程式,確保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會徽智慧財産權得到全面保護。

  當晚,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委會官方網站也同時發布。此官網是北京冬奧新聞的整合發布平臺,將提供中英法三種語言版本,今後還將陸續推出人才招聘等係統平臺、冬奧知識問答等版塊,並打造成為群眾冰雪運動普及的平臺。

  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張建東在現場表示,一年前的今天,北京攜手張家口贏得了2022年冬奧會舉辦權,成為世界上第一個舉辦過夏奧會、又將舉辦冬奧會的城市,“兩個奧運”將使北京這座古老而現代的城市更加熠熠生輝!

  紀念活動上,歌手譚晶演唱了申冬奧歌曲《冰雪舞動》。據悉,北京申冬奧期間,北京曾面向社會公開徵集申冬奧音樂作品,這首歌曲與《請到長城來滑雪》等獲評10首優秀申冬奧歌曲。

  國家體育總局、中國殘聯、北京市、河北省、北京冬奧組委等相關領導及社會各界代表數百人參加了此次活動。

[責任編輯: 黃銳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北京向全球徵集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會徽設計方案
31日,在北京攜手張家口成功申辦2022年冬奧會一周年之際,北京冬奧組委在延慶區舉辦“從長城發出的邀請”活動,面向全球徵集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會徽設計方案。在活動現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冬奧組委主席郭金龍和一名少年兒童代表向郵筒投入第一封邀請函,象徵著北京冬奧組委從長城發出邀請,面向全球徵集北京2022年冬奧會會徽和冬殘奧會會徽設計方案。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9311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