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省委書記熱議十八大報告
2012年11月13日 17:12:23
來源: 新華地方
【字號: 】【列印
【糾錯】

    羅志軍:更加自覺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 開創江蘇“兩個率先”新局面

    黨的十八大代表、省委書記羅志軍8日下午在參加十八大江蘇代表團第一小組討論時説,胡錦濤同志代表十七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是一個順應時代潮流、體現中國特色、凝聚黨心民心的好報告,是新的歷史條件下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綱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行動指南。我們要在黨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更加自覺地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全面提高領導科學發展的能力,進一步開創江蘇“兩個率先”的新局面。

    趙洪祝: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推進各項事業

    趙洪祝代表在浙江代表團討論黨的十八大報告時指出,胡錦濤同志的報告,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精辟概括了過去五年的工作和十年的基本總結,鮮明回答了黨在改革發展關鍵階段將舉什麼旗、走什麼路、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朝著什麼樣的目標繼續前進的重大問題,深刻闡述了科學發展觀的科學內涵、指導意義、根本要求和精神實質,深刻闡述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理論體係、制度的豐富內涵,明確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新要求,對我國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作出了新的全面部署。報告主題鮮明、思想深刻,內容豐富、氣勢恢弘,文風樸實、科學嚴謹,是我們黨帶領全國人民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是一篇順應時代潮流、符合黨心民心、指引前進方向的馬克思主義光輝文獻。我們完全讚成、衷心擁護這個報告。

    張寶順:認真學習宣傳貫徹十八大精神 奮力開創建設美好安徽新局面

    11月8日下午,十八大安徽代表團召開會議,討論黨的十八大報告。安徽代表團團長、省委書記張寶順出席會議並發言。他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全省各級黨組織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加強領導,周密部署,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奮力開創推動科學發展、建設美好安徽新局面。

    孫春蘭:報告是我們黨在新世紀新階段的政治宣言

    孫春蘭代表指出,報告高屋建瓴、總攬全局,內涵豐富、富于創新,充分體現了解放思想、實事求是、開拓創新的精神,是我們黨在新世紀新階段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行動指南,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是一個充分體現我們黨在政治上更加成熟、理論上更加先進、實踐上更加自信的好報告;是一個站在歷史和時代的高度,既一脈相承又與時俱進,既總結過去又前瞻未來的好報告;是一個集中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智慧,具有很強理論性、思想性、前瞻性和指導性的好報告。報告創造性地提出了一係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新舉措,精辟闡述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豐富內涵,明確了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根本方向;將科學發展觀確立為我們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深得黨心民心;將生態文明建設放在更加突出的地位,豐富和發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總體布局;明確了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準的新要求,必將使我們黨更好地肩負起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重任。我完全讚同報告,衷心擁護報告。

    蘇榮:報告著眼黨和國家事業戰略全局和長遠發展

    蘇榮代表説,胡錦濤同志所作的報告,是一個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的報告,是一個思想深刻、內涵豐富的報告,是一個高屋建瓴、總攬全局的報告。報告著眼黨和國家事業戰略全局和長遠發展,在總結和繼承這些年黨的理論創新和實踐經驗的基礎上,明確向黨內外、國內外宣示了我們黨將舉什麼旗、走什麼路、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朝著什麼樣的發展目標繼續前進的根本立場和戰略方向,明確把科學發展觀確立為黨的指導思想,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不斷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準作出了戰略部署,是我們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定性階段,指導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發展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對于進一步統一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思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不斷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我完全讚成,衷心擁護。

    姜異康:認真學習領會十八大報告 增強做好各項工作使命感責任感

    姜異康説,通過學習報告,有以下幾點感受:一是高舉旗幟突出主題,鮮明提出了關係黨和國家工作全局的重大問題和總要求;二是實事求是回顧五年總結十年,生動展示了黨和人民走過的光輝歷程和創造的偉大業績;三是進一步闡述了科學發展觀的重大指導意義,為指導黨和國家全部工作提供了強大思想武器;四是深刻揭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豐富內涵,牢牢把握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根本方向;五是描繪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宏偉藍圖,對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作出了全面部署;六是著眼解決好黨的建設的重大課題,提出了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準的新要求。我們一定認真學習領會,切實把思想認識高度統一到十八大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實現十八大確定的目標任務上來,加快推進經濟文化強省建設,譜寫山東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努力奮鬥。

    盧展工:全面把握報告提出的重大理論觀點和重要工作部署

    希望大家在討論審議胡錦濤同志所作的報告過程中,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著眼于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大局,深入學習報告,全面把握報告提出的重大理論觀點和重要工作部署,認真參加討論,結合各自工作實際暢所欲言,努力使審議修改後的黨的十八大報告成為順應時代潮流、體現人民願望、推動事業發展的綱領性文件。

   上一頁 1 2 3 4 5 下一頁  

分享到:
( 編輯: 張立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