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省委書記熱議十八大報告
2012年11月13日 17:12:23
來源: 新華地方
【字號: 】【列印
【糾錯】

    郭金龍:十八大報告是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

    11月8日,郭金龍代表在北京團分組會上討論時説,聽了胡錦濤同志的報告,很受鼓舞,十分振奮。我完全讚同、堅決擁護這個報告。報告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實事求是地總結了十七大以來工作以及十六大以來的偉大實踐,對今後一個時期黨和國家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報告高屋建瓴、內涵豐富、論述精辟,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的光輝,是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指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不斷開創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局面的綱領性文件。

    張慶黎:黨把大事抓在手上 把責任扛在肩上 把人民放在心上

    張慶黎代表説,聆聽了胡錦濤同志的報告,感到通篇都是關鍵的話、管用的話、黨員幹部聽得懂的話,很有震撼力和感染力。報告堅持了“三個統一”,展示了“四個特點”。“三個統一”就是堅持了解放思想與實事求是的統一、理論與實踐的統一、繼承與發展的統一,反映了我們黨對共産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和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不斷升華。“四個特點”就是總結工作體現了一個“實”字,分析問題體現了一個“深”字,理論概括體現了一個“高”字,確定目標體現了一個“新”字。中央説的正是群眾想的,中央幹的正是群眾盼的,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普遍關心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都能在報告中找到答案,充分表明瞭我們黨把大事抓在手上,把責任扛在肩上,把人民放在心上。這個報告是代表全黨意志、彰顯人民意願、順應時代要求的好報告,完全讚成、堅決擁護這個報告。大會主題鮮明突出,短短82個字,語言高度凝煉,但字字重若千鈞,句句飽含深意。

    袁純清:全力辦好“兩件大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我們要把黨的十八大提出的理論觀點、戰略思想、工作部署體現到工作的各個方面,轉化為轉型跨越的有力舉措,轉化為綜改試驗區建設的先行探索,轉化為保障改善民生、增進群眾福祉的實際成果,轉化為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的具體要求,進一步開創全省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為辦好“兩件大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努力奮鬥!

    胡春華:深刻領會報告精神 努力推動科學發展

    胡春華指出,胡錦濤總書記的報告高屋建瓴、總攬全局,思想深刻、內涵豐富,是一個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求真務實的好報告,是一個順應時代潮流、反映全黨意志、體現人民意願的好報告。報告開宗明義地提出了大會的主題,鮮明地向世人昭示了我們黨在新的歷史條件下繼續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朝著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前進的信心和決心。

    王珉:報告集中全黨智慧 凝聚各方共識 反映人民心聲

    王珉代表在發言時説,黨的十八大是在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定性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對鼓舞和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繼續推進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進程、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具有重大意義。胡錦濤同志代表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集中了全黨智慧、凝聚了各方共識、反映了人民心聲,符合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的時代要求,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戰略使命。

    孫政才:完成歷史使命 實現宏偉目標

    報告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行了“一條道路、一個理論體係、一套制度”的科學概括,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總依據”、“總布局”、“總任務”等一係列重大問題進行了深刻闡述,在基本路線、基本理論、基本綱領、基本經驗的基礎上提出了基本要求,係統回答了在我們這樣一個人口多、底子薄的東方大國建設什麼樣的社會主義、怎樣建設社會主義的根本問題。我們一定要進一步增強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更加旗幟鮮明、更加理直氣壯、更加積極主動地唱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主旋律,使其成為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幹部群眾的統一意志和共同信念。

    吉炳軒:報告旗幟高揚 航向明確 思想鮮明 意志堅定

    這個報告是航向明確的報告,就是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這是一條充滿希望和無限光明的道路,越走越暢通,越走越寬廣。這個報告是思想鮮明的報告,進一步明確了黨的指導思想,有一套實際管用的科學理論體係,就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係。在這一科學的理論體係指導下,我們就能從勝利不斷走向新的勝利。我們過去十年的成就得益于科學發展觀,現在的實踐仍然依靠科學發展觀,未來的發展更需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這個報告是意志堅定的報告,體現在對社會主義政治、經濟等基本制度的自信,就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正因為有這一係列好的制度做保障,我們才能夠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保障了人民當家做主、國泰民安並日益繁榮昌盛。

   上一頁 1 2 3 4 5 下一頁  

分享到:
( 編輯: 張立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