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中共為新階層人士打開更大“成長”空間
2012年11月13日 21:43:02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中共十八大提出的一些發展思路,得到了新階層人士的關注和認可,認為“順應了他們的訴求”。

    梁穩根説,十八大報告一到手,最先看鼓勵支援民營企業發展的內容。“看到這個,我就放心了,證明基本政策沒有變”。

    十八大代表、海南現代科技集團董事長邢詒川説,報告提出“保證各種所有制經濟依法平等使用生産要素、公平參與市場競爭、同等受到法律保護”,這讓民營企業家“吃了定心丸”。

    梁穩根注意到,報告用很大篇幅談“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這對我們企業既是挑戰,更是機遇。加大轉型升級力度也是未來三一集團實施國際化戰略的重要內容,我們要通過加大研發投入,提升産品科技含量,增強國際競爭力。”梁穩根説。

    作為黨代會歷史上第一位民辦教育界代表,北京市城市學院院長劉林研讀報告時,被12個字深深吸引:“鼓勵引導社會力量興辦教育。”

    “尤其是‘引導’一詞,不要小瞧了,表述意義重大。”他説,以前對社會辦學的表述是“規范”,嚴格地説就是“限制”。現在是“引導”,包括政策引導、教育資源的配置等,把教育資源向民辦教育傾斜。這必將給民辦教育帶來新的發展契機。

    報告強調“全面推進依法治國”“更加注重發揮法治在國家治理和社會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十八大代表、山東舜天律師事務所主任劉丕峰説,“這必將促進律師行業的大發展”。

    作為中國25萬律師中的3位代表之一,劉丕峰説,律師是社會主義法治的建設者。這個隊伍在不斷壯大,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律師出現在黨代會上。

    “新階層人士完全可以在社會中發揮更積極的作用。”邢詒川説,“希望黨在制定治國理政的方略時,更多地把我們納入到參政議政的平臺中去。”

    報告強調“健全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制度”,“通過國家政權機關、政協組織、黨派團體等渠道,就經濟社會發展重大問題和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實際問題廣泛協商,廣納群言、廣集民智,增進共識、增強合力”。

    謝春濤教授説,隨著協商民主制度和工作機制的不斷完善,中共將在治國理政中提供更廣闊的平臺,吸納上億新階層人士的聰明才智。

   上一頁 1 2  

分享到:
( 編輯: 黃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