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美好未來在前方——黨的十八大代表會前抒懷
2012年11月07日 11:07:41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新華網北京11月7日電  初雪剛過,首都北京暖陽高耀,處處充盈著迎接盛會的喜慶氣氛。

    在黨的十八大開幕前夕,新華社記者走近各地黨代表,記錄下他們開拓奮進的壯志雄心,和對未來的信心與期盼。

    “百姓的生活一定會越來越好”

    當冬日清晨第一縷陽光灑向美麗的玉樹大草原,結古鎮一座座新建成的醫院、學校,一排排充滿濃鬱藏族風情的民居沐浴在溫暖的晨光裏。

    近日,記者再次來到結古鎮扎西大同村,走進三社剛剛建好的農牧民新村,黨的十八大代表、三社社長才哇向記者指引著一排排錯落有致、綠底藍花的藏式民居,講解著房檐上雕刻的五彩藏式圖案。

    在兩年多前的那場地震中,青海省玉樹縣結古鎮扎西大同村遭受重創。才哇強忍住失去3位親人的悲痛,組織大家搶救廢墟下的村民。

    兩年多來,在才哇和村兩委幹部帶領下,村裏恢復成立了牧場合作社,建起了青稞麵粉生産廠、綜合砂廠和磚廠,村集體經濟搞得紅紅火火。

    才哇説,正是在黨的領導下,當地幹部群眾和援建大軍迅速完成救災和重建任務,在這次大會上,他一定要代表玉樹群眾説出他們的心裏話——感恩、自強。

    臨來北京前,看著已經搬進新居的村民們,才哇興奮地謀劃著未來。“黨的十八大將為國家發展進步描繪新的藍圖,相信也會給扎西大同村帶來福音,我們的生活一定會更加幸福!”

    在河南省范縣白衣閣鄉北街村,村民們自發為87歲的黨代表李文祥送行:“李老是戰鬥英雄,也是俺北街村的驕傲。”

    濟南戰役中獲得的二等功勳章、淮海戰役中獲得的特等功勳章、進軍福建時獲得的一等功勳章、渡江戰役中獲得的榮譽勳章、被評為戰鬥模范的證書……一個個榮譽,記錄著李文祥老人走過的崢嶸歲月。

    而今,他的嶄新身份是黨的十八大代表。

    取消農業稅、全免學雜費、普及新農合、擴大新農保……李文祥説,近年來,一係列惠民政策暖人心,現在農民種地不交稅,還能領補貼,家裏困難還能申請政府低保,這都是黨的政策好。

    英雄不老,情懷依舊。在李文祥老人看來,雖然現在的日子跟從前相比,不可同日而語,但相比發達地區,這裏的發展仍需快馬加鞭。

    出席盛會,李文祥心裏充滿激動與喜悅,對家鄉發展更充滿新希望:村裏辦起更多企業,鄉親們能增加收入,過上“旱澇保收”的日子;新農村建設步伐加快,農民搬進新樓房……

    “只要團結一心跟黨走,我們的國家就會更富強,百姓的日子也一定會越來越好。”他説。

   1 2 3 下一頁  

分享到:
( 編輯:楊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