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美好未來在前方——黨的十八大代表會前抒懷
2012年11月07日 11:07:41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共同開拓奮進擁抱未來

    從2005年創建國內第一家專門為農民工提供法律援助的專業機構開始,黨的十八大代表佟麗華,共為農民工討回工資或者工傷補償6727萬元。

    “我自己出身農村,特別理解遇到困難求助無門的那種絕望。”14年前,佟麗華創辦了免費的“佟律師法律諮詢熱線”,與公益法律服務結下不解之緣。

    他始終認為,用法律手段維護基層群眾的權利、尊嚴和幸福,是他的工作價值所在,也是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的體現。

    “每當為農民工討回工資或者拿到工傷補償,他們説得最多的是:感謝黨、感謝政府。”佟麗華説,“在一個法治時代,法治要給困難群體以希望、信心和保障,要讓普通百姓看到:正義是可以依靠法治實現的!”

    佟麗華的信心來自于整個國家的發展和進步。回首剛剛過去的十年,“尊重和保障人權”載入國家根本大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係如期形成並不斷完善,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的歷史進程站在新的起點。

    作為一名黨代表,佟麗華很期待在這個平臺上積極履行好職責,“讓弱者的權益更有保障,讓權力不被濫用,讓社會更加公平。”

    “黨的十八大是一個新的歷史起點,我們的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顯著成績,但也面臨不少挑戰。”佟麗華説,“我希望黨的十八大能夠更好地凝聚整個國家的智慧和力量,從制度層面推動一些關鍵問題解決。”

    在江西省永新縣三灣村,“80後”村黨支部書記邢鐳近些天比以往更忙碌了。

    當選黨的十八大代表以來,除了繼續帶領鄉親們科技致富外,他還經常抽出時間到市裏參加座談會等學習活動,重溫黨的相關文件和政策,並與老代表加強了聯繫溝通。

    作為來自農村的基層代表,邢鐳關注的重點是新農村建設,也考慮在大會中就相關問題表達自己的想法建議。

    “作為黨代表,一方面要不斷加強學習,提升履職能力;另一方面,要更加注重實踐,總結經驗、增長才幹。”邢鐳説。

    他的願望是把當好黨代表與帶動三灣村發展以及影響大學生村官群體結合起來,既要當好主心骨,帶領一方百姓致富奔小康,又要成為領頭雁,帶動更多大學生村官扎根基層、服務群眾。(執筆:華春雨、衛敏麗、胡浩;參與採寫:陳國洲、胡錦武)

   上一頁 1 2 3  

分享到:
( 編輯:楊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