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報道 | 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激勵我為深化非中友誼而努力
第一報道 | 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激勵我為深化非中友誼而努力
2022-06-16 13:21:55 來源: 新華社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尼雷爾領導力學院南部非洲六姊妹黨中青年幹部研討班全體學員日前收到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的回信。這封回信令研討班全體學員非常喜悅、深受鼓舞。他們紛紛表示,將為國家發展、民族振興和非中合作貢獻青春力量。

  “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我們非常高興,”坦桑尼亞革命黨幹部、研討班坦方學習班班長葉海亞説,“習近平總書記工作那麼繁忙,在收到我們的信不到一周時間就回信,充分體現了他對中非關係的重視。”

  研討班學員、津巴布韋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政治局委員滕代伊·奇拉烏表示,這封回信令全體學員深受鼓舞。“南部非洲六姊妹黨的中青年幹部有機會齊聚一堂,這對我們來説意義重大。更重要的是,中青年幹部在研討班上能深入學習了解中國發展道路,以及中國減貧的實踐經驗。”

  尼雷爾領導力學院由坦桑尼亞革命黨、南非非洲人國民大會(非國大)、莫三比克解放陣線黨、安哥拉人民解放運動、奈米比亞西南非洲人民組織(人組黨)、津巴布韋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六黨共同建設,于今年2月23日竣工啟用。

  這是6月10日在坦桑尼亞濱海省拍攝的尼雷爾領導力學院教學樓。

  5月25日,主題為“新時代新發展:中國共産黨與南部非洲六姊妹黨的探索與交流”的研討班,在坦桑尼亞濱海省的尼雷爾領導力學院開班,來自南部非洲六姊妹黨的120名中青年幹部參加。為期10天的研討班結束之際,全體學員聯名向習近平總書記致信,表達傳承中非友誼、深化中非合作的堅定決心。

  收到習近平總書記回信後,研討班學員們表示,他們要把在研討班上學到的內容同各自國家發展實際相結合,全心全意為非洲發展和人民幸福,為進一步深化非中合作貢獻青春力量。

  “這封回信,為南部非洲六姊妹黨和整個非洲的青年展現了新的機遇和希望,”尼雷爾領導力學院院長馬塞琳娜·奇日加説,“通過這次研討班,他們覺得自己有能力探索新世界,為各自國家的政治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貢獻。他們有能力肩負職責,積極參與中非合作論壇‘九項工程’。”

  6月10日,在坦桑尼亞濱海省的尼雷爾領導力學院,該院院長馬塞琳娜·奇日加接受新華社採訪。

  研討班學員們的感受,來自對中國的了解和從中國共産黨治國理政經驗獲得的啟發,他們對加強非中合作充滿期待。

  研討班學員、來自奈米比亞人組黨的納坦格·伊泰特説,通過這次研討班的學習,讓他感到團結就是力量,要與志同道合的人合作才能更好前行。

  “中國共産黨以人民為中心的執政理念和發展思想令人印象深刻,”他説,“奈米比亞人組黨願借鑒中共治國理政經驗,努力帶領人民實現國家的可持續發展。”

  5月28日,在坦桑尼亞濱海省的尼雷爾領導力學院,研討班學員、來自奈米比亞人組黨的納坦格·伊泰特在討論課中發言。

  參加研討班學習的南非非國大全國執委、黨主席辦公室主任西邦吉萊·貝薩尼表示,學員們認真研究了中國共産黨的成功經驗,了解中共提高人民生活水準的理念和途徑。他説,為消除貧困,中共制定了明確計劃和切實可行的措施,計劃得到高效執行,這值得非洲國家學習。

  “在習近平總書記領導下,中國正在為世界貢獻自己的力量,中國經驗值得我們借鑒。”貝薩尼的話道出了研討班學員們的真實感受。

  總策劃:呂岩松

  出品人:袁炳忠

  監制:馮俊揚

  統籌:謝鵬、閆珺岩、劉暢

  記者:謝昊、張玉亮、陳誠、荊晶

  編輯:馬夢莉、劉萬利、程大雨、王昭、張煉、謝琳、齊紫劍、梁毅、王建生、董龍江、田宇

  新華社國際部制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張若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7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