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時間|中國“特高壓”登頂世界
習近平時間|中國“特高壓”登頂世界
2022-01-24 07:57:20 來源: 新華社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特高壓輸電技術是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輸電技術,被譽為世界電力的“珠穆朗瑪峰”。中國是世界上第一個全面掌握特高壓技術和第一個將其投入商業運營的國家。大規模的“西電東送”“北電南送”是中國能源發展的重大戰略,特高壓輸電技術恰恰解決了電力跨區域遠距離輸送的難題。在中國提出“雙碳”目標的背景下,越來越多的清潔能源通過一條條“電力高速公路”被輸送到全國各地。

  能源低碳發展關乎人類未來。作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生産國和消費國,中國在深入推進能源革命,加快推動能源高品質發展的同時,堅定維護多邊主義,不斷加強能源領域合作。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所強調的,“中國願同國際社會一道,全方位加強能源合作,維護能源安全,應對氣候變化,保護生態環境,促進可持續發展,更好造福世界各國人民。”

  策 劃:張宋紅

  編 導:吳瓊

  記 者:丁春雨 劉宇軒 趙焱 陳威華 朱曉光 禹麗貞

  報道員:史俊

  主持人:邱浩

  編 輯:張艷芳

  審 譯:高姍姍 王燕 張蘊怡

  播 控:曹華強 馬月 秦彥娟

  統 籌:毛薇薇 侯曉敏

  監 制:張宋紅 王璐

  中國新華新聞電視網(CNC)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 張亞娟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40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