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2/ 22 17:59:44
來源:新華網

全民科學素質綱要實施工作辦公室赴北京光科技館開展公民科學素質建設調研活動

字體:

        近日,全民科學素質綱要實施工作辦公室(簡稱“綱要辦”)走進北京光科技館開展公民科學素質建設調研活動。科技部、國家民委、交通運輸部、應急管理部、中國氣象局、國家林業和草原局、中國地震局、全國總工會、全國婦聯、中國科協等10家綱要辦成員單位27位同志參加調研。

        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關于新時代進一步加強科學技術普及工作的意見》和《全民科學素質行動規劃綱要(2021-2035年)》有關要求,切實發揮中國科協作為全民科學素質行動牽頭單位職責,強化綱要辦常態化聯繫交流協調機制,學習了解綱要辦各成員單位、全國科普教育基地等參與科普、科學素質建設工作的現狀,綱要辦將在2023年開展公民科學素質建設係列調研活動。

        北京光科技館作為全國科普教育基地,是調研活動首站。館內擁有光科普館、光智慧館等豐富的科普教育資源,生動展示了光影科技與歷史、藝術、生活、城市更新等多方面的緊密融合。調研活動以沉浸式體驗形式深入探尋光的起源,解鎖光的奧秘,了解光的應用。此外,各成員單位還圍繞“加強國家科普能力建設”“構建政府、社會、市場等協同推進的社會化科普發展格局”進行深入研討,提出了加強科技創新成果與科普緊密結合,推動科普資源共建共用等多項意見建議。

        本年度公民科學素質建設係列調研活動計劃開展4至6次,促進綱要辦成員單位、全國科普教育基地等全社會科普力量的交流合作,推動新時代科普工作融合創新發展,為實現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匯聚強大動能。

 

 

【糾錯】 【責任編輯:孫曉倩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9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