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7/ 18 08:52:46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評:“一碗水端平”穩了團結,也富了村莊

字體:

  “榜樣如燈 照亮初心”係列網評之十一:

  董 璐

  “一碗茶水端得平,兩個肩膀閒不住。”這是買買提江·吾買爾當選“感動中國2015年度十大人物”時的頒獎詞。

  2021年6月29日,中共中央授予買買提江·吾買爾“七一勳章”,頒獎詞對他的事跡做了更詳細的介紹,“推動民族團結進步的模范代表,先後擔任村支書30多年,旗幟鮮明反對民族分裂,堅定不移維護社會穩定,面對威脅挺身而出,有力捍衛社會和諧安定。”

  中華民族是一個大家庭。家裏和睦了,日子才能過好。買買提江·吾買爾堅定不移維護社會穩定和民族團結。他堅持強基固本,大抓支部建設和黨員隊伍建設,深入開展“民族團結一家親”和民族團結聯誼活動,開辦國語幼兒園推廣國家通用語言文字。他想盡辦法帶領村民致富。“不讓一個人受窮,不讓一個人掉隊”是買買提江·吾買爾的工作宗旨,他用自己的膽識和奉獻把貧困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伊寧縣溫亞爾鄉布力開村,變成全縣排名第一的“富裕村”,村民們的日子越過越好,幸福感越來越強。群眾心中有桿秤,這碗水端得平不平大家看在眼裏,記在心裏。

  一輩子跟黨走,一輩子為人民。這是買買提江·吾買爾的人生縮影,也是千千萬萬和他一樣一心為民、甘于奉獻,為民族團結作出突出貢獻的基層黨員幹部的真實寫照。在他們的努力澆灌下,民族團結之花處處綻放,繁榮發展之果更加豐碩。

  延伸閱讀:

  新華網評:英雄無言 歲月有聲

  新華網評:撐起一把把“傘” 架起一座座“橋”

  新華網評:捧一顆初心,做扎根草原的紅柳

  新華網評:“紅旗”指引 且歌且行

  新華網評:幹成一件事 福蔭幾代人

  新華網評:亮的是“焊花”,守的是初心

  新華網評:一朵“蘭花”,芬芳全城

  新華網評:“38個彈孔”是特別的勳章

  新華網評:護的是海,守的是“根”

  新華網評:一段“渡江傳奇”,一個初心故事

【糾錯】 【責任編輯:馮文雅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662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