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7/ 17 08:28:42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評:英雄無言 歲月有聲

字體:

  “榜樣如燈 照亮初心”係列網評之十:

  宋 燕

  戰爭時期,舍生忘死,立下赫赫戰功;和平年代,合上功勞簿,默默奉獻一生。他説,他不是英雄。但他所做的一切,卻盡顯英雄本色。6月29日,在人民大會堂,他被授予黨內最高榮譽“七一勳章”。

  他就是屢立戰功的戰士孫景坤,是復員回鄉帶領鄉親脫貧致富的農民孫景坤。

  一等功臣,英雄本色。1948年,孫景坤入伍,敬出了人生第一個神聖的軍禮;此後70多年,他轉戰南北,用一生承諾軍人誓言。在遼沈戰役中,榮立三等功;平津戰役中,榮立二等功;解放海南島戰役中,榮立二等功;抗美援朝戰爭中,榮立一等功一次、三等功一次……赫赫戰功,彰顯了革命者的英雄底色,體現了軍人敢于擔當的錚錚風骨。

  英雄無言,歲月有聲。1955年孫景坤復員,他放棄了留在城裏工作的機會,毅然選擇回鄉務農。他帶領鄉親們大力發展糧菜生産,用幾年的時間栽下了13萬棵松樹和板栗樹,並帶領村民一同修建水壩改造耕地……深藏功名再建新功,英雄的故事以另一種方式得以延續。

  這樣的事跡,這樣的共産黨員,讓我們想起太多太多名字,張富清、宋良友……他們把個人的奮鬥融入黨和人民、國家和民族的發展需要,每個人都在不同崗位上成就了不平凡的人生。他們,是真正的英雄,我們的榜樣!

  延伸閱讀:

  新華網評:撐起一把把“傘” 架起一座座“橋”

  新華網評:捧一顆初心,做扎根草原的紅柳

  新華網評:“紅旗”指引 且歌且行

  新華網評:幹成一件事 福蔭幾代人

  新華網評:亮的是“焊花”,守的是初心

  新華網評:一朵“蘭花”,芬芳全城

  新華網評:“38個彈孔”是特別的勳章

  新華網評:護的是海,守的是“根”

  新華網評:一段“渡江傳奇”,一個初心故事

【糾錯】 【責任編輯:徐可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663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