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4/ 10 18:03:12
來源:新華網

滬深交易所主機板注冊制首批企業上市

字體:

  新華社北京4月10日電 10日,滬深交易所主機板注冊制首批企業上市儀式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連線開展。上午9時30分,10家企業正式在滬深主機板上市交易。

  證監會主席易會滿表示:“這次上市儀式的舉行,標誌著股票發行注冊制改革全面落地,這是中國資本市場改革發展又一個重要裏程碑。”

  4月10日,在滬深交易所主機板注冊制首批企業上市儀式北京分會場,與會嘉賓通過螢幕實時觀看滬深兩地交易所上市儀式。新華社記者 李賀 攝

  據了解,首批10家企業中,有5家企業登陸滬市主機板,分別是中重科技、中信金屬、常青科技、江鹽集團、柏誠股份;另外5家則登陸深市主機板,分別為登康口腔、中電港、海森藥業、陜西能源、南礦集團。

  這是4月10日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拍攝的滬深交易所主機板注冊制首批企業上市儀式現場。新華社記者 方喆 攝

  2月17日,證監會與滬深交易所發布實施了全面注冊制改革制度規則。隨著全面注冊制正式實施,這10家企業IPO項目均平移至交易所審核,審核通過後,于3月16日取得證監會同意注冊批復,隨後完成發行,具備了上市條件。

  上海證券交易所理事長邱勇表示,上交所將落實好以資訊披露為核心的注冊制。抓住支援科技創新這個關鍵,堅持主機板和科創板雙輪驅動戰略,持續推動關鍵制度創新,著力激發企業家精神,打造主機板優質藍籌企業重要集聚地、科創板“硬科技”企業上市首選地。

  這是4月10日在深圳證券交易所拍攝的滬深交易所主機板注冊制首批企業上市儀式現場。新華社記者 毛思倩 攝

  深圳證券交易所理事長陳華平表示,隨著全面注冊制落地實施,深市主機板將進一步突出大盤藍籌特色,創業板堅守“三創四新”定位,打造創新企業上市優選地。深交所將堅持注冊制改革“三原則”(尊重注冊制基本內涵、借鑒全球最佳實踐、體現中國特色和發展階段特徵),扎實做好各項工作,確保改革行穩致遠。

【糾錯】 【責任編輯:周楚卿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9509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