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時間|大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不會改變
習近平時間|大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不會改變
2022-05-05 20:09:17 來源: 新華社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當前,世紀疫情陰霾尚未散去,國際形勢更趨嚴峻復雜,全球經濟復蘇脆弱乏力。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如何應對世界之變、時代之變、歷史之變? 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為世界經濟貢獻正能量,凸顯了“安全島”“避風港”“穩定器”的作用。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雖然受到國內外經濟環境變化帶來的巨大壓力,但中國經濟韌性強、潛力足、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我們對中國經濟發展前途充滿信心。”

  縱觀大勢,中國“動態清零”的抗疫政策為更長時間、更大范圍的經濟社會穩定發展創造了條件,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大勢不會改變,中國經濟也必將會在高品質發展的軌道上行穩致遠,也必將為世界經濟復蘇和增長提供有力支撐。《習近平時間》推出係列報道《大國經濟》,今天播出《大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不會改變》。

  監 制:王磊 尚軍

  策 劃:張宋紅

  編 導:閆建華

  記 者:熊茂伶 胡友松 蔡蜀亞 蔣志強 于夢 熊琳琳 徐琰 姜子騰 張海鵬 韓衝 朱彤 張敬堯 李嘉樂 丁樂 郭傑文 李宗胤 馬姝瑞 汪海月 胥冰潔 周蕊 丁汀

  報道員:陸海月 黃曙

  主持人:高涵

  審 譯:王燕 吳昱展 趙岫涓

  播 控:王越 曹華強 馬月 臧育麟 李水仙

  統 籌:毛薇薇 侯曉敏

  中國新華新聞電視網(CNC)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 趙陽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3533